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洲議會黨團主席:歐盟氣候政策讓中國佔了便宜

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01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01 10:32
歐洲議會黨團主席批氣候政策讓中國佔了便宜,可能意味2035年的歐盟燃油車禁令面臨調整或暫停。(圖/DW)
歐洲議會黨團主席批氣候政策讓中國佔了便宜,可能意味2035年的歐盟燃油車禁令面臨調整或暫停。(圖/DW)

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主席韋伯(Manfred Weber)周日(3月31日)在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採訪時說:“很明顯,歐洲對燃油車的禁令是一個嚴重的產業政策錯誤。中國從這項產業政策中受益太多。”

去年3月25日,歐盟與德國宣布達成共識,從2035年起歐盟境內將禁止銷售非零碳排放的新燃油車,但只要使用實現碳中和的合成燃料,2035年後可以繼續銷售內燃發動機汽車。

今年2月,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再次強調了2026年對內燃機禁令進行審查, “以確保技術的開放性和消費者的選擇權,同時汽車行業也能選擇其投資方向和未來汽車構想”。外界對此解讀認為,這可能意味著2035年的歐盟燃油車禁令面臨調整或暫停。

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主席韋伯警告說,歐盟氣候政策“綠色協議”不應該成為“中國協議”。他指出,中國電動汽車制造商最近越來越多地湧入歐洲市場。 大眾和寶馬等德國供應商在電動汽車領域落後於中國競爭對手。

德國電動汽車的總體比例增長緩慢。根據德國聯邦汽車運輸局(Kraftfahrt-Bundesamt)統計的數據,截至今年1月1日,德國登記上牌的純電動汽車 (BEV) 總數為近141萬輛。相當於行駛於德國大街小巷的每35輛機動車中只有一輛是純電車。

今年德國電動車購買增速預計會放緩,因為政府已經停止為購買電動車提供補貼。

今年1月和2月新純電動汽車注冊登記總數接近50000輛,遠低於去年的平均值。

德國紅綠燈政府定下的目標是,到2030年德國登記上路的電動車總數達到1500萬輛。

(德新社)

© 2024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: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,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,不得擅自使用。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,並受到刑事追究。

本文由《德國之聲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球必讀

ESG環境

#燃油車#中國#歐盟#碳排放#禁令#歐洲議會#ES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0

0.0730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