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女網紅造假「父母雙亡」 裝窮6年遭判刑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0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0 18:52

大陸一名20多歲女網紅,多年來拍片聲稱,父母雙亡只能輟學在家照顧弟妹,每天吃馬鈴薯啃野菜,悲慘的身世引發關注,讓她迅速累積386萬粉絲。但後來被踢爆,女網紅父母根本沒死,還配戴名錶出入高檔場所,影片也是專業團隊拍攝。女網紅遭判刑11個月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大陸網紅孟陽:「我就是來自(四川)大涼山這是我們,最真實的生活。」

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說自己生活真的很苦。鏡頭前,皮膚黝黑、身材瘦弱,穿著破爛衣服的女子,從2018年開始,就以「孟陽」這個名字,在網路發影片說著自己的悲慘身世。

大陸新聞:「(孟陽聲稱)父母雙亡,自己輟學在家照顧弟弟妹妹,每天吃的是土豆(馬鈴薯)。」

 
20幾歲女孩,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,引得無數網友為之動容,就在粉絲數量破10萬後,孟陽開始直播帶貨。

大陸網紅孟陽:「核桃皮很薄果肉很厚,吃起來真的很香很脆。」

冰天雪地中帶貨,收穫到意想不到的效果,孟陽粉絲衝到386萬,她聲稱優質的農產品,大批大批賣往各地,但就在爆紅後,有人質疑,怎麼多年來她的生活沒變好,接著有人踢爆,孟陽父母根本沒死,她還經常配戴名錶出入高檔場所,引起警方注意。

四川民警:「她的這個帳號,是通過塑造貧困形象打造自己。」

一查下去發現,孟陽父母雙亡、生活貧困都是假的,每支影片,都有專業團隊設計劇本幫忙拍攝,連賣出去上千萬人民幣的農產品,都不是來自大涼山的假貨。警方依虛假廣告罪,逮捕八人,孟陽被判刑11個月。

大陸短影片:「這是真的還假的,你摸一下,感受到胎動了沒。」

同樣騙很大的,還有重慶這名女子,她發布的影片是,自己懷有身孕,在公園徵婚。

 
大陸短影片:「雖然娃不是你的,但是媳婦是你的,如果你真的愛我,你都不用在乎娃是不是你的,月薪低於2萬的不考慮。」

無論標題、內容都超吸睛的影片,在大陸廣泛傳播,但事後都被大陸官方揪出,通通是博主為了衝流量,演出來的。大陸短影片用戶,2023年突破10億,產業蓬勃發展下,造假網紅亂象成為官方整頓重點。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陸#網紅#專業團隊#虛假廣告#婚姻詐騙#流量衝擊#判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823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