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以不寫功課?國小兒「每天重複抄」 陸教授爸喊停:無效作業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9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9 11:53
教授爸認為,國小兒可以不用寫功課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教授爸認為,國小兒可以不用寫功課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現今社會不少家長認為,優秀的孩子必須要在學校脫穎而出,除了平常上課,還安排無數補習班、才藝班等,無形中讓孩子喘不過氣。中國大陸一名爸爸則擁有不同想法,認為孩子不用寫功課也可以很棒,更批評學校老師給的作業「根本無效」。

更多新聞:紅燈不停「暴衝撞學生」!陸女開BMW狂飆 遭逮扯:被腦控

 

根據陸媒《都市報道》報導,來自河南鄭州的河南工業大學教授丁建波,本月6日受訪時談及,國小低年級有將近一半的學校作業,其實都可以不用寫;接著補充,如果作業重複性高,對於低年級學生來說,是無效的。

報導中提到,丁教授進一步向孩子的班主任提出減少作業量,果不其然被強硬拒絕,不過他仍不放棄想證明的決心,即使作業量減少,也不會影響成績。經一番嘗試後,丁教授得出理想結果,國小兒子成績一如往常的好,最後建議老師,未來作業應更有創造性和啟發。

更多新聞:住飯店被尾隨!長髮女衝進房「上床就睡」 他嚇壞:警察快來
 

丁教授言論曝光後,引來許多家長關注和熱議,家長們紛紛認同,「小學時大部分作業都是抄課文,抄10幾遍,抄到三更半夜,抄到字成鬼畫符」、「重複勞動根本沒用,還很大打擊孩子的興趣」、「非常支持,小學寫字一次就寫幾十、幾百遍,真的沒必要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不寫功課#無效作業#國小生#低年級#大學教授#抄課文#學校作業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775

0.2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