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聽歌睡覺!正妹耳機戴整晚 「醒來聽不見」下半輩子慘了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6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6 13:37
妹子習慣戴耳機睡覺,導致左耳聽力損傷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妹子習慣戴耳機睡覺,導致左耳聽力損傷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走路、搭捷運時戴耳機聽歌,已變成年輕族群生活常態;一名年輕女子指出,因喜歡戴耳機聽歌睡覺,意外導致其中一隻耳朵突然聽不清楚,接下來都要靠助聽器生活,讓她崩潰不已。

更多新聞:對娘家沒禮貌!寄喜帖狂討紅包 人妻怒轟婆家:1塊錢都不想給

 

根據陸媒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這起事件於日前發生在山東淄博,從事秘書工作的王姓女子,經常跟隨主管出席會議,但卻面臨聽不清楚情況,「主管說的話有點朦朦朧朧的」,因此前往醫院進行聽力檢查。王女接著回想,大學時期熱愛聽歌入眠,一聽就是一整晚,戴耳機睡覺的習慣持續大概一、兩年。

報導中也提到,王女經過聽力檢測後,因過度使用耳機,左耳確診神經性聽力損傷,醫生進一步說明,這種損傷為長期不合理噪音所致,戴耳機就是讓耳朵處於噪音環境,日積月累將造成不可逆的損傷。醫生補充,王女聽力受損還算不嚴重,只是單耳,接下來只要配戴助聽器,就能彌補聽力。

更多新聞:蝦皮智取店飄屎味!他見監視器下「一大坨」 網歪樓:形狀很健康
 

醫生最後提醒民眾,使用耳機務必注意「分寸」,並建議遵守3個「60原則」,首先是60分貝,盡量不要讓身體長期處於超過60分貝的環境;其次是60分鐘,無論是戴耳機或戴在高分貝環境,盡量不要待超過60分鐘;再來則與電子產品有關,音量盡量不要超過60%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耳機#聽歌#聽力損傷#噪音環境#助聽器#戴耳機睡覺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0995

0.2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