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錢消災!收假來不及趕作業 大陸電商興起「代做手工藝」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張家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23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23 18:17

這幾年,中國大陸的教育趨勢,鼓勵學生動手做,中小學作業有愈來愈多手工藝的需求,現在電商平台興起「代做手工藝」服務。大陸媒體發現,光是代畫海報,有業者的接單就超過20萬件,而且今年春節期間,這些代工業者喊出服務不打烊,並保證寒假結束前,一定把手工藝作業快遞到家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浙江杭州的中小學,下周開學,只見這幾天,圖書館都大爆滿,多數學生忙著臨時抱佛腳。

學生:「(作業)還剩下很多應該能補完,因為家裡會容易分心,到這邊容易專心一點。」

至於已經開學的廣州,家長在開學前一天也得出馬,陪小孩趕作業。

 
家長:「回老家然後還去廣西玩了一趟,回來之後就時間很不夠了,所以就都在趕,很多小實驗都是最後一天做的。」

作業都寫不完了,最怕還要做手工藝,累的不只是學生,家長更是傷腦筋。

小學生:「做日曆,畫龍年郵票,做成一個手抄報,敦煌剪紙。」

家長vs.記者:「寒假要做一個龍的手工,紙製的或者各種廢棄材料都可以,已經完成了,(是你做的嗎)對都是家長做作業嘛。」

為因應家長需求,現在大陸電商平台出現不少,代做手工藝的服務,例如用寶特瓶做燈籠,要價200多塊新台幣,用舊紙箱做小動物,有的報價4千多,照樣訂單滿檔,而且保證寒假結束前,幫你快遞到家。

家長:「家長平時工作也挺忙的,也沒有很多時間,唯一等於給家長增加了壓力了。」

上海東方衛視主播:「家長在買賣作業的過程當中,給孩子也是做了一些不良的示範,會使孩子對規則,產生錯誤的認知。」

 
有人認為,因為家長都得忙工作,把手工藝外包也是迫於無奈,但教育專家提醒,手工藝作業,可以強化小朋友肢體協調並增加親子相處時光,把作業外包,恐怕會帶來不良影響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中小學作業#電商平台#代做手工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749

0.20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