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情人節陸瘋「罵醒戀愛腦」 店家月收破17萬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家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4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4 19:39

情人節,香港花店業者表示,買氣是30年最慘,訂單粗估少了八成,港媒報導,疫情常態化後出現深圳反向代購熱潮,在深圳買99支玫瑰花加上運費,大約1200元港幣,比香港花店便宜一半,在大陸則是有人提供「罵醒戀愛腦」的服務,生意好的商家,月收入超過台幣17萬。

圖/翻攝自 淘寶

 
一張張截圖,顯示微信紅包發出,諧音我愛你的520,洗版微博,因為這可是「情人節」限定。

為了慶祝節日,微信將紅包額度上限,從200元人民幣上調到520元,同樣衝上熱搜的,還有「罵醒戀愛腦」的服務訂單,暴增3倍。

罵醒戀愛腦商家:「戀愛腦的一種開導,就是聊天開導一個形式,顧客都是女生18到25歲之間。」

 
原本主要陪顧客聊天、哄睡的電商,在情人節前,接到大量顧客要求,不要再只講溫柔的話,而是要狠狠痛罵他們,在愛情中過度付出,讓他們能下定決心做出改變、或是提出分手。

罵醒戀愛腦商家:「月業績應該3萬到4萬人民幣,訊息回復到手抽筋,我覺得大家要積極的去面對生活。」

與罵醒戀愛腦生意火爆形成強烈對比的,是香港花店,有旺角業者,早早準備,各種顏色的玫瑰,擺滿店鋪,但到情人節當日,還接不到10單,說買氣是開業30年來最差的一次。

香港花店業者:「街道很靜,生意做到以前三分一,最近都沒有人逛很少人流,人們可能去大陸或旅行還沒回來。」

港媒觀察,大陸疫情常態化後,出現深圳反向代購熱潮,這次情人節從深圳買99朵玫瑰花送到香港,最貴大約1200港幣,約合台幣4800元,價錢比香港花店便宜一半。

香港海鮮飯店負責人陳強:「市民比去年節儉,例如去年吃龍蝦這次用海蝦,過去500到600元人均消費,降到300到400元甚至更低。」

吃大餐,同樣是情人節重要儀式之一,但不少香港業者分享,這次訂位只有一半,比過去能達到八成減少許多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情人節#罵醒戀愛腦#香港花店#玫瑰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782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