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關收紅+證監會忙開罰 《經濟學人》仍看衰陸港股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張家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2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2 18:56

中國大陸股市崩跌,除夕前,換上新任證監會主席吳清,號稱是「券商屠夫」,馬上開出新春「1號罰單」,整頓市場。但是,英國媒體《經濟學人》分析,中國股市惡夢還沒完,因為外資不再喜歡中國,對龍年的陸股、港股,依舊不看好。


 
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:「如果有時間可以倒流,我帶著今天的思路啊,帶著今天的見識,去到3144點去,那我怎麼會投(陸股)啊。」

中國大陸股市紅人、環球時報的前總編胡錫進,大吐投資陸股半年真心話,若時光倒流,他不會再買A股,畢竟賠了約34萬台幣。北京政府出手護盤,儘管8號封關收紅,不過,新證監會主席上任,馬上開出新年「1號罰單」,瑞華會計師事務所被罰約7800多萬台幣。

還公告堅持「零容忍」執法,開鍘上百名證券人員,一共罰款超過3.5兆台幣。

 
河南商報:「一是對63人做出行政處罰,合計罰沒8173萬元(人民幣),對一人做出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,二是將一人涉嫌內線交易行為,移送司法機關處理,三是對46人採取行政監管措施。」

儘管,北京官方過年還忙著整頓市場,但是,外媒《經濟學人》直指中國股市的惡夢,還沒結束。

中、港股市,從2021年的高峰,蒸發7兆美元,大約是219兆台幣,跌幅約35%。

而且同期,美股漲14%,印度股市上漲60%。

現在,外資不再喜歡中國,因為習近平不太可能放鬆控制,投資人只會更膽怯,繼續看衰陸股跟港股。

證券分析師譚智樂:「踏入龍年的時候,港股正正處於一個,估值比較低的水平,其實現階段很多關於中美關係,或者大陸房企的相關風險因素上,都應該多多少少反映了很大部分。」

根據,德國之聲刊登的評論,中國大陸和香港股市,是全球唯二、連續三年,都在下跌的市場,已經不能單用經濟因素來解釋,更多可能是政治因素誘發的信心危機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#股市#港股#外資#崩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729

0.2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