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股上午盤大跌跌到登熱搜 滬指跌破2800點創45個月新低


發佈時間:2024/01/18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18 13:35
中國股市今天持續昨天的偏空走勢,開低震盪走低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中國股市今天持續昨天的偏空走勢,開低震盪走低,其中滬指上午盤更跌破2800點大關,一度跌到2760點,上午暫收2788.69點下跌44.92點,跌幅達1.59%,創下2020年4月以來的波段新低,且登上網路熱搜。

陸股近來走勢疲軟,特別是昨天中國官方公布2023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及青年人失業率等數字,雖均較市場預期為佳,但陸股不但不領情,反而掉頭向下重挫。其中滬指終場更大跌2.09%,以2833.62點作收,當時便有法人斷言,滬指今天恐將面臨2800點保衛戰。

 

綜合中國財經媒體報導,觀察上午的陸股盤勢,跌勢較集中在酒店旅遊、食品消費、油氣、農業等類股,盤中下跌個股一度直逼5000檔,市場信心顯得不足,缺乏明顯買氣。

但報導也提到,上午在大盤下跌時,卻有北向資金逆勢淨流入,流入淨額至少有人民幣4億元(新台幣約17.6億元)。

浙商證券認為,預計在市場內生動力趨穩及「穩增長」政策發力下,今年中國經濟可望延續修復態勢,但後續國內需求不足的問題仍待政策加碼。在此背景下,未來與基建相關的族群可能相對受益。
 

中原證券指出,當前滬指與創業板處於低檔,投資價值逐漸浮現,「適合中長期布局」。預料未來盤勢將維持蓄勢震盪格局,未來可密切關注政策面、資金面及外部因素的變化。

儘管券商堅持看多,但投資人及網友的留言卻仍充滿憂慮,紛紛表達「難以置信」、「就快一朝回到疫情前」、「疫情沒了,行情也沒了」、「向2700點轉進,衝啊」、「白忙活了,不說了不說了」、「深不見底啊」等趨向悲觀的看法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#滬指#下跌#失業率#中國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684

0.1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