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冰柱雨」高空墜 武漢駕駛濺血多車毀損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9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9 20:17

大陸龍年春運,碰到史上最複雜天氣,多地遭遇冰雪災害,官方緊急撥款6.2億台幣救災。近日雖然氣溫回升,但重災區湖北卻傳出冰雪融化造成的嚴重意外。武漢多座大橋,冰柱從高空墜落,不僅砸毀多輛轎車,還有駕駛受傷濺血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 克莱门汀呀

 
大陸民眾:「你看那全部都化冰了。」

長度超過30公分的冰柱,無預警大量從高空墜落,行經湖北武漢「過江大橋」的車輛,根本來不及閃躲。

大陸民眾:「唉呀,這個冰塊一直飛,好大呀,完全比磚頭都大。」

 
恐怖的冰柱雨,發生在武漢至少五座橋樑上。有目擊者描述,許多車輛的天窗和擋風玻璃,就像被炸過一樣,整片碎裂,甚至有駕駛被砸到滿手是血。受損車輛都停在橋上,造成嚴重回堵。

大陸民眾:「天氣升溫了,橋索上面那個冰塊,它就是一節一節的掉下來,我這邊就有十幾輛(車被砸)。」

會天降冰柱,原因是當地氣溫回升,橋上冰柱融化脫落。

湖北,在春運期間,遭遇「凍雨」侵襲。多處電線、電線桿都包上厚厚一層冰,導致設備故障,民宅停電,維修工得出動鐵鎚等工具敲打,加上火燒,才能恢復供電。

同樣受到凍雨影響的,還有高鐵。因為一旦電線結冰,,列車就無法正常運作。有湖北民眾拍下,過去被嫌又老又慢的"綠皮火車",卻能在風雪中高速行駛。引發熱議。

大陸中南大學交通工程教授章易程:「(綠皮車)是燒柴油的,它(發動機)本身也會發熱,它是一個帶熱感的車體在移動,也有利於線路上除雪除冰。」

這次龍年春運,碰到史上最複雜天氣,官方緊急撥款1.4億人民幣,約合台幣6.2億救災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陸#天氣#冰雪融化#冰柱墜落#砸毀轎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0787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