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擬商品商機!陸「愛因斯坦的腦子」熱賣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12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12 19:20

大陸00後的年輕人,最近很瘋一款「愛因斯坦的腦子」商品,大陸電商平台一單賣1至2元台幣,就連北大學生也愛買,由於是虛擬商品,因此沒有貨物到手,大陸新一代年輕人之所以愛,因為它能療癒情緒、撫平挫折、還有宣洩跟解壓的功能。

圖/翻攝自 淘寶

 
你想買「愛因斯坦的腦子」嗎?大陸電商平台上有賣,金額都是幾毛錢人民幣,有的電商已經售出10萬多單,如果以0.5元人民幣計算,那收入就是5萬人民幣。

大陸東方衛視:「(電商都說)該商品是虛擬物品,無需物流發貨,拍下後自動長到你的大腦上,點確認收貨就能見效。」

沒錯,就是這種「虛擬商品」,近期在大陸很流行商機還不小,包括戀愛腦、社交腦、虛擬蚊子、虛擬大象等等,其中又以這款「愛因斯坦的腦子」銷量最好,尤其是學生。

 
購買虛擬商品者張同學:「之前有看見其他的大學生,有買過『馬克思的腦子』,所以自己就好奇去嘗試了一下,複習的時候就會比之前更有自信。」

大陸中學老師:「期末前,尋找一種精神上的慰藉。」

大陸「虛擬商品」熱銷,凸顯新一代年輕人重視情緒療癒,渴望撫平內心挫折,就算荒誕,但能放鬆宣洩跟解壓,只是虛擬商品由於法律尚未跟上,消費者要注意。

東方衛視特約評論員谷松: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交易默契,從一個商品交易的角度而來說,一旦產生交易糾紛或者服務糾紛的話,如何來界定其實也存在很大的,監管和法律隱患。」

虛擬商品娛樂性質居高,電商抓住年輕人的心理需求,販售「焦慮解藥」和情緒寄託,至於是否物超所值,反正才2元台幣,也談不上吃虧上當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輕人#愛因斯坦的腦子#電商平台#虛擬商品#療癒情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833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