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有網紅翻車!陸直播主編「造假人設」 帶貨騙千萬遭判刑3年

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30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30 15:16
中國網紅曲布(左)和趙靈兒(右)藉虛假人設編劇情拍影音,打造供應農產品變現產業鏈,被判刑逾3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國網紅趙靈兒和曲布藉虛假人設編劇情拍影音,打造供應農產品變現產業鏈,牟利逾人民幣(下同)300萬(約新台幣1300萬元)被判刑逾3年。此前北京當局宣布,掃蕩消費大眾同情心的造假影片。

中國媒體成都商報紅星新聞今天報導,23歲的曲布和27歲的趙靈兒是來自涼山的青年男女,去年8月19日趙靈兒上傳影音「偶遇」,這是一段她在涼山偏遠山村邂逅彝族青年曲布,並盛情獲邀到曲家作客的短片。

 

兩人因此而走紅,趙靈兒還宣稱,她為了記錄鄉村生活和曲布偶然相遇,「沒有團隊,更沒有大家說的資本和大公司的包裝…」,並開始直播帶貨,主要販售核桃、蜂蜜等農特產品。

紅星新聞報導說,截至案發前,趙靈兒和曲布視訊帳號粉絲數分別達272萬及216萬,2022年9月至2023年5月,兩人開直播帶貨超過40場,「只要一分鐘,2000多斤核桃就被網友一掃而空」。

不過今年5月,涼山公安機關接獲涼山州市場監管局通報,發現曲布、趙靈兒在直播帶貨過程中造假宣傳,涉案金額龐大,公安獲報後,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。
 

經查發現,嫌犯張某成立成都小虞助農傳媒有限公司,並於去年7月深入涼山,物色個體工商戶趙某(趙靈兒)、青年阿日某某(曲布)等當地「網紅苗子」開始精心調教。

他們專挑當地無人居住的生產用房、破壁殘垣作直播背景並藉口「助農」、「優質原生態」,卻從成都、南京等食品公司低價購入蜂蜜、核桃等,把假冒的大涼山農特產品行銷至中國20餘省,銷售額破千萬元。

短短數月,總計張某非法牟利超過300萬元,趙靈兒、曲布獲取的非法收入均逾70萬元,張嫌等人今年7月因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、虛假廣告罪而被捕。

全案經涼山州昭覺縣人民法院12月28日一審宣判,張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2個月,裁罰25萬元;網紅主播趙某(趙靈兒)、阿日某某(曲布)等,分別被判8個月至10個月的有期徒刑,並處2萬至10萬元的罰金。

涼山網紅案宣判前,中共中央網信辦本月12日公告,展開「清朗.整治短視頻(短影片)訊息內容導向不良問題」專案行動,致力於整頓「擺拍製作虛假短影片,意圖消費大眾同情心」等。

紅星新聞另指出,今年以來,涼山整治「自媒體」亂象,已處置違規帳號346個,永久關閉「擺拍賣慘」的「雲南波波」、「山村老人」等帳號82個。

同時永久關閉「虛假助農」的「趙靈兒」、「曲布」、「涼山孟陽」等帳號15個,其中5個帳號粉絲數破200萬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#網紅#趙靈兒#曲布#虛假人設#直播帶貨#非法牟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25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