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孕肚「突消風」急衝醫院!一查胎兒無恙 醫反問1句尷尬了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4 0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4 08:47
該名孕婦驚覺自己肚子縮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名孕婦自懷孕後便會請先生紀錄孕肚,到了五個月時,她查看相片比對先前,驚覺自己的孕肚「還沒有四個月大」甚至有「縮水」跡象。嚇得她當下直覺認為胎兒有異狀,急忙衝去醫院檢查,然而醫師檢查後稱胎兒一切正常且體型標準,讓女子相當疑惑。醫師聽完女子焦急的心情後,反問一句話瞬間讓她愣住。
 
大陸博主「C媽學堂」日前分享,有一名孕婦相當注重儀式感,自從懷孕後便給老公一項任務,就是每個月都要替自己拍攝孕媽媽照,藉此記錄自己孕期肚子的改變。後懷孕五個月時她看著手機裡的孕度照,突然間臉色大變,迅速翻出幾個月前的照片進行比對,驚覺孕肚「縮水」,且懷孕五個月還沒有四個月時的大。她急忙傳訊息給老公稱「不好了,我的肚子變小了」,隨後趕緊前往醫院。

 
 
更多新聞:陸青年瘋「假裝存錢法」 網友「假裝懷孕」省下逾萬元

醫師替女子照了超音波稱胎兒一切正常健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到了醫院後,醫師替女子照了超音波並反覆的察看,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。檢查結果出爐,女子肚子中的胎兒發育非常正常,是個體型標準的胎寶寶,不過女子仍然覺得奇怪,因胎兒的各方面正常且體重也持續增加,自己的肚子卻詭異的變小。醫師聽完女子緊張的描述後,反而關心起她的排便狀況,這時女子才想起自己懷孕後就持續便秘,更用了許多方式解決都沒用;這時剛好氣溫升高,導致胃口變差且飲食變清淡,便祕的問題也因此不見蹤影,然而女子還是不解與孕肚變小的關聯。
 
 
更多新聞:才剛登記!女星嘆「網路世界不友善」 結婚喜訊被酸:看能撐多久

孕婦後才知孕肚消風是因便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這時,醫師笑稱「孕肚變小,就是因為便秘好了。妳之前的肚子大其實不是因為胎兒,而是累積在腸裡的大便」,女子聽完解釋瞬間臉脹紅、恨不得挖地洞鑽進去,且當天產檢孕婦多,等同大家都聽見醫師的話,不小心笑了出來。醫師提醒孕婦們若不想要便祕,可透過以下幾點改善:
 
1. 保持適當運動:孕婦在身體條件允許下,每天還是可以做適量的有氧運動,不僅可促進消化,還能增加腸胃蠕動。
2. 合理安排飲食:孕婦可遵循多樣化、均衡的原則,食物烹調上建議少油炸多蒸煮,若便祕還可選擇青菜、紅薯來幫助排便。
3. 規律排便:可固定時間點進行排便,例如早晨起床蹲著醞釀便意,久了就會適應此習慣。
4. 保持每天喝水:孕期需保持充足的飲水,對於新陳代謝都有助益。到了孕晚期,有些孕婦可能會遇到頻尿狀況,這時恐會刻意減少水分攝取,醫師坦言此方法不對,若想遠離便秘、喝水還是相當必要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孕婦#孕肚#縮水#胎兒#檢查#超音波#便秘#真相#消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1042

0.2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