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磚房難抗震!甘肅逾4000棟房屋倒塌 百次餘震持續侵襲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9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9 18:59

中國大陸甘肅省爆發芮氏規模6.2強震,目前包含青海已知126人罹難、超過600人受傷,超過4000棟民宅被震垮。大陸地質專家警告,由於地震發生的區域有許多斷層帶,未來幾天內不排除還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發生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甘肅一陣天搖地動,好幾百公里外的成都,廣播系統開始倒數計時。

地震預警系統:「321。」

警報聲響起幾秒內,馬上出現有感地震,這次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,爆發芮氏規模6.2強震,震央深度僅僅10公里,幾百公里外的民眾,接到地震警報後,還有幾秒到幾十秒的逃生時間,陝西和四川的學校,有宿舍大門遲遲沒打開,學生只好砸破玻璃,趕快撤離。

 
監視鏡頭強烈震動,牆面磁磚像暴雨一般直撲而下,換個場景,店內貨架商品掉落,碎裂聲此起彼落,只見店員披著紅色棉被、奪門而出,透過空拍鏡頭可以清楚看到,甘肅臨夏積石山縣大河家鎮,由於多半是自建磚造房屋,抗震能力弱,因此出現大面積倒塌。

中國地震局地質研究所研究員張會平:「這個逆衝型的呢,就是兩個小地塊之間,是相互擠壓,就是愈來愈短愈來愈近,提醒注意的就是,這次地震的活動,可能也會誘發或者是觸及到,它旁邊一些別的這些斷裂體系,這個活動性。」

甘肅強震後沒多久,新疆也發生規模5.5地震,幸好地廣人稀,並無人員傷亡,甘肅強震爆發後,共紀錄到餘震140次,最大規模4.1,地質專家警告,未來幾天內,當地恐怕再爆發規模5以上餘震,不能掉以輕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甘肅省#強震#房屋倒塌#餘震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791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