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蹤青島啤酒「尿倉」醜聞 遊客選購有顧慮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8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8 19:46

10月底青島啤酒被踢爆,工人在原料倉小便醜聞後,市值蒸發372億。事件爆發後一個多月,TVBS記者到青島追蹤事件最新發展,不少青島民眾表示,即便本地人相信自家產品沒問題,但不少外地來玩的親朋好友,還是都會提起「小便醜聞」,在選購時,也多了一層顧慮。

圖/翻攝微博

12月走進青島海產店,幾乎每桌都可以看到,顧客清一色選擇都是「青島啤酒」。對於一個多月前,酒廠爆發的"小便醜聞",住在青島已經10多年的荷蘭籍商人,說自己並不擔心產品有問題。

 

荷蘭籍商人:「我們和朋友開玩笑一起喝了(青啤)哎呀,這個『尿尿』非常好喝。」

10月底,一名工人在青島啤酒三廠原料倉小便的畫面曝光,震驚國際。青島啤酒股價大跌,市值蒸發372億台幣。南韓進口大陸啤酒,也比前一年同期,驟減42.6%。青島人對自家品牌有信心,但身邊許多外地來的親友、遊客,的確在選購啤酒時,會多一層顧慮。

青島民眾:「(親友)一開始好奇事情真偽,其次就會說,會不會影響產品,實際不會非常非常小(影響)。」
 

青島民眾:「這是四廠還有二廠一廠(事發)是三廠,三廠基本上我們這邊很少喝。」

不同系列的青島啤酒,生產廠房都不一樣。當地人普遍認為一廠和二廠的啤酒品質比較好,路邊可以用塑膠袋裝的散裝啤酒多半來自四廠。

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:「青島啤酒公司,一年營收超過300億人民幣。除了銷售啤酒以外,還經營這座啤酒博物館,透過展示青島啤酒的歷史和商品,推廣品牌。」

青島啤酒博物館解說員,賣力介紹酒廠產製過程,非旅遊旺季也能看到歐美面孔的訪客。館內也販售許多文創商品,面向年輕族群。醜聞爆發後,青啤除了提出,強化人員訓練、成立調查小組、原料運輸工具改為封閉車輛,以及對封存麥芽進行無害化處理,4大改善措施外,也搭配宣傳多管齊下,盼挽回消費者信心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青島啤酒#原料倉#小便醜聞#尿尿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2574

0.4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