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王炸級寒流」肆虐!大陸多地連環車禍 飛機.高鐵防結冰

記者 戴元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2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2 13:56

中國大陸迎來新一波暴雪天氣,酷寒程度可說是「王炸級寒流」,內蒙古呼倫貝爾創今年新低溫零下47.8度,黑龍江大興安嶺同樣下探零下41.4度,氣象專家也提醒,還有一波更強的寒流逼近。

圖/翻攝自新京報

 
車主:「哎呀這個是碰得厲害。」

山西大雪紛飛,導致高速公路頻頻發生連環車禍,最嚴重的一起,多達40輛車高速追撞,造成1死6傷,交通嚴重回堵數小時之久。

河南省鄭州市中州大道高架橋,也因為降雪,路面濕滑,導致21輛車連環追撞,幸好無人受傷。

 
鄭州交警支隊第五大隊工作人員:「(中州大道)下口那裡有點積雪,可能變成溜冰了,橋上走得慢點應該沒事兒,這邊已經撒了融雪劑撒鹽了。」

地球出現負北極震盪,增加寒流強度,中國大陸各地都出現王炸級寒流,內蒙古呼倫貝爾,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溫,攝氏零下47.8度,大興安嶺同樣出現零下41.4度超低溫,只見東北街頭冰霧瀰漫,能見度不足50米,街邊賣漁獲的小販,頭髮、睫毛結出一層冰霜。

小販:「太冷了棉襖裡面套羽絨服,這是行走在天然大冰櫃裡,豆腐五分鐘就凍了。」

北京迎來入冬後第一場初雪,65架次航班取消,除雪車忙著在停機坪、機場跑道,噴灑除冰劑,就連高鐵也結冰,部分列車停駛,部分列車必須限速運行。

央視氣象主播徐叢林:「冷只是未完待續,真正的大傢伙已經步步靠近,咱們分雨雪跟氣溫變化來看,預計今天(12/12)晚上開始,中東部會展開新一輪的雨雪過程。」

氣象局預告:「王炸級寒流還沒完,12到15日為止,仍有一波大暴雪蠢蠢欲動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暴雪天氣#寒流#內蒙古#黑龍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957

0.2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