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啟自駕竟車禍致殘 大陸民眾控華為經銷商冷處理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7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7 14:05

中國大陸積極研發生產電動車,不過有大陸民眾控訴,他們一家四口試乘華為新車「問界M5」時,試駕員在示範自動輔助駕駛時,卻直接撞上前車,造成四人輕重傷,引起業界高度關注。

圖/翻攝自澎湃新闻

 
今年11月到12月,華為與奇瑞、長安汽車,合作的新車陸續問世,其中與賽力斯合作問界M9新車,也將在12月底發布,但有民眾向大陸媒體投訴,去年9月,他們一家四口去華為門市,賞車試駕新款問界M5,結果發生意外。

當事人陳女士:「他說前面有紅綠燈有障礙物,車子可以自動停,他把手都舉起來了,把腳都提起來了,前面有一輛大貨車就直接撞上去了。」

當事人回憶,隨行的試車員,宣稱自己開啟了自動駕駛功能,結果沒想到手腳放開後,竟發生車禍,導致兩名乘客輕傷、兩人重傷殘廢,駕駛員向媒體表示,當時是因為車速過快,人為接管不及,跟車輛性能無關。

 
試駕員周某貞:「當時是有演示過這個功能,但是在撞車之前的話,我是人工接管了的,主要還是我人員操作上面的問題。」

當事人指控,事發一年多後,從今年7月起,華為汽車的銷售廠商,已沒有支付護理費,更未履行賠償責任,憤而向政府相關單位投訴,並拒絕和解。

當事人陳女士:「傷得都很重,包括我現在嘛,已經一年多了,我現在還在治療,後期的醫藥費從(今年)9月份以後,他們就沒出了。」

華為方面表示,2022年,發生事故的問界M5還沒有自駕功能,只有輔助駕駛功能,近年華為積極跨入電動車市場,就怕影響市場信心,後續事故調查及賠償責任,還在進行中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生產電動車#問界M5#華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0

0.0852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