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時空穿越、人死不能復活!網路短劇賺翻 大陸令整頓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林育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3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3 22:51

近年來對岸網路興起一種輕量化的戲劇類型,被稱做「微短劇」,由於部分劇情過度離奇,甚至被認為涉及暴力行為、低俗色情,大陸廣電總局下令整頓,像是有一部很夯的宮鬥劇《黑蓮花上位手冊》,被指控涉及挑動對立、放大公眾焦慮,播出才兩天就被勒令下架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投入皇上懷抱一聲嬌嗔,看得人心癢癢的宮廷愛情劇,接下來這句台詞,恐怕犯了大陸官方禁忌。

黑蓮花上位手冊片段,妾身以為皇上是嫌妾身讀書少,讓妾身長見識。便當著下面的人把它拆開了,沒想到卻是那春宮圖。

主打庶民女子復仇的古裝宮鬥劇《黑蓮花上位手冊》,被稱為短版甄嬛傳,11月16日推出才短短兩天,就被所有平台下架,理由是渲染極端復仇,以暴制暴的不良價值觀混淆是非觀念。

 
黑蓮花上位手冊片段,娘娘您讓宋才人去侍寢,就不怕她萬一得寵,本宮已命御前的人不給她添妝,素著臉去見皇上,說不定驚擾了聖駕,連命都沒了。

近年大陸興起微短劇風潮,指的是單集不超過10分鐘的網路連續劇,製作成本可能幾十萬訂閱,付費收入卻高達上億人民幣,因此吸引傳統影視公司、遊戲業、廣告業投入,光是今年市場預估高達200到300億,相當於大陸年度電影票房一半規模,這部《黑蓮花上位手冊》上線24小時,就進帳人民幣6000萬,折合新台幣2.64億,吸金效益相當驚人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為了在短時間內衝擊用戶感官,一些微短劇的故事,被簡化為對爽點爆點的抓取,穿越重生、草根逆襲、豪門逸事、兇殺探案等衝突性元素。」

廣電總局大動作掃蕩引發寒蟬效應,許多業者急著修改劇本,深怕賺錢的金雞母成為箭靶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短劇#黑蓮花上位手冊#時空穿越#大陸#微短劇#宮鬥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82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