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許家印被拿下!碧桂園創始人傳「嚇到了」 罕公開露面闢謠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3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3 17:57
碧桂園公布楊國強巡視工地照片。(圖/翻攝自碧桂園微信公眾號)
碧桂園公布楊國強巡視工地照片。(圖/翻攝自碧桂園微信公眾號)

中國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9月被當局拿下後,深陷債務危機的房企巨頭碧桂園傳出楊氏家族離開中國。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3月交棒給女兒楊惠妍後,11日首度公開露面巡視工地,闢謠意味濃厚。

許家印9月因為涉違法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後,市場熱議碧桂園會不會淪為下一個恒大。與此同時,碧桂園持續發布楊氏家族出售私人飛機償債、無償金援給公司等消息,則被解讀為「碧桂園被許家印嚇著了」。

 

碧桂園微信公眾號今天上午罕見發布楊國強與總裁莫斌11日到廣東順德市一處專案工地巡視的新聞稿,還配上一段20秒的現場影片,顯示頭戴紅色安全帽的楊國強與工人交談,頗有回應市場傳聞,穩住公司局勢意味。

綜合財聯社、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,今年3月1日,碧桂園發布公告,68歲的楊國強因年齡原因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,即日起生效。楊國強將在辭任後以特別顧問的形式繼續參與碧桂園的公司經營。與此同時,楊國強的二女兒楊惠妍已接任為主席。

退休交棒後,楊國強一直保持低調未現身。但到了7月下旬,碧桂園多支債券突然出現暴跌,市場開始出現楊國強父女的相關傳聞。社群訊息顯示,許家印被抓,其「前妻」早前從香港離境不知去向後,市場又出現楊惠妍已辭去職務離開中國,甚至還傳出楊氏父女已經被廣州警方控制。
 

據報導,碧桂園近期一再強調楊氏家族仍在對公司進行資金支持。多名碧桂園內部人士證實,楊氏家族近期向碧桂園提供3億美元的無息借款。在10月9日召開的集團高管會上,總裁莫斌透露,楊國強也在出售名下的私人飛機,「已賣掉一架,另一架還在賣」。

另據碧桂園發布的公告,碧桂園控股股東及其家屬已透過借款、增持股票、購買債券、以股代息等方式合計支持公司折合約港幣386億元(約新台幣1590億元)且從未減持股票,其中向公司累計提供折合約66億元的無息無抵押借款。

碧桂園8月獲得境內債務展期後,目前的最大困境就是無法如期償還境外債,勢必要進行境外債務重組。而許家印此前就是在境外債重組過程中被拿下,傳出官方阻擋恒大境外債重組以防許氏家族脫產。

碧桂園10日上午公告,指公司尚未支付某債務項下本金4.7億元的到期款項,預期無法如期或在寬限期內,履行所有境外債務款項的償付義務,包括但不限於公司發行美元債券項下的償付義務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國房產崩

#碧桂園#恒大集團#許家印#楊國強#中國房企#債務危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984

0.2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