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昔16歲讀博士神童 今無業啃老自認一身輕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21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21 13:06

中國大陸,一名曾被譽為「神童」的少年,16歲就讀博士,現在已經28歲,卻變成無業啃老族,沒有固定工作,每兩三個月,父母還得匯給他4萬多台幣生活,他接受陸媒訪問說:爸媽還欠他價值超過4千萬的北京房產。

陸昔日跳級生張炘煬vs.記者:「(你究竟是不是神童?),我認為不是。」

 

他在10多年前,被認為是中國大陸的天才、神童。

10歲上大學、13歲讀碩士、16歲讀博士,是當時最年輕的碩、博生。

陸昔日跳級生張炘煬:「他們(爸媽)對我的控制慾,超出了一個我認為合理的範圍,整個2022年我都是在跟他們激烈衝突的,就是關於這個職業發展的事情,他們明明什麼都不懂還要指點江山。」
 

父母一心栽培,一度成為媒體焦點,但是張炘煬坦言,他從中學就開始出現成績倒數,父母卻還是堅持跳級,他花了8年才唸完博士,在鏡頭前承認,若按照西方大學的標準,他根本無法畢業。

陸昔日跳級生張炘煬:「如果我真需要什麼的話,給我爸打個電話就好,他們還欠著我一套北京的房子到現在也該值1000多萬(人民幣),從這個角度講,只要是1000萬(人民幣)以內我完全有這個額度,(他們願意給你嗎?)不願意又怎麼樣,不願意也得願意。」

當初要求父母,到北京唸博士,就要幫他在北京買房,還因此上了報紙版面。

多年過去,他現在無業無房無貸,自認一身輕。

陸昔日跳級生張炘煬:「差不多每兩三個月,(父母)就會主動給我轉帳一萬,我現在沒有固定工資不怕你笑話,現在銀行卡就剩幾千塊錢。」

昔日風光的神童,變成躺平啃老族,難道不是揠苗助長的反效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神童#博士#無業#啃老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731

0.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