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最後一間家樂福關了! 近半年關106家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6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6 14:39

曾經的大賣場巨頭家樂福,在中國面臨嚴峻挑戰。包括受線下成本上升和線上銷售衝擊的影響,家樂福在中國持續關店,近日北京最後一家店也關了。這也導致投資它的大陸電商平台「蘇寧易購」去年底出現經營危機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大賣場內沒有顧客,貨架上的商品早就沒有再補貨,只剩下空紙箱以及一些未售完的商品,和北京家樂福同商場的其他餐飲店,依舊繼續經營中,只有通往賣場的入口被圍起來燈也滅了,這是北京最後一家家樂福關店前的畫面。

北京商報新聞:「四元橋店是家樂福中國,首個擁有自有物業的自建門店,該賣場曾被作為亞洲最大賣場來打造,開業時整個賣場建築面積,達七萬多平方米。」

不只北京家樂福全滅,天津廣州深圳湖北武漢的家樂福也全關了,不少供貨商至今仍沒拿回貨款。

 
北京商報新聞:「至今在近三年的時間裡,家樂福仍拖欠吳朝勇(供貨商),20多萬(人民幣)貨款仍未完成結算,吳朝勇(供貨商)正在考慮,向天津地區法院提起訴訟。」

大陸家樂福在疫情剛爆發的,2020年12月31號還有228家門店,2021年年底仍有205家,2022年12月變147家,2023年上半年剩下41家,換言之近半年內關了106家。

廣東食安促進會副會長朱丹蓬:「它的利潤更多是基於廠商給它的前台,中台以及後台的毛利,它並沒有太多的服務體系給到消費者,它的客戶黏性也不強。」

儘管大陸家樂福,2019年早已被大陸電商蘇寧易購買下,但疫情封控拖累,解封後又遇到經濟下滑,隨著北京最後一家店關閉,顯示大而全的零售在大陸已經沒落,取而代之的是小而美精品特色店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賣場#家樂福#關店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886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