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西醫全治不好!婦女狂咳20年 醫一查驚吐:你吃太飽了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1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1 11:47
婦女咳嗽20幾年,中西醫調理都沒好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婦女咳嗽20幾年,中西醫調理都沒好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國大陸一名婦女指出,20幾年來反覆咳嗽的她,為治病唯有穿梭多家醫院,儘管同時接受中西醫的治療和調理,還是無法完全根除久咳症狀。怎料,該名婦女近日前往某大醫院的呼吸內科時,醫生的一句話即揭開她多年疑惑,也讓她尷尬不已。

更多新聞:14歲就整形!網美動刀300次「走路突吐血」 驚人對比瘋傳

 

醫生提醒,三餐不能吃太飽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根據陸媒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一名來自寧波的婦女因長期咳嗽不止,輾轉多家醫院尋求治療,該名婦女表示,久咳症狀其實已持續20幾年,這些年也都努力嘗試找出過敏原,同時搭配中醫調理,不過卻未能明顯改善。直到最近一次的看診,醫生告知婦女應是胃食道逆流所致,也就是胃中物體反流到咽喉、口腔以及鼻腔等,進而造成反覆反炎、咳嗽氣喘以及鼻炎等不適情況。

報導中還提到,經醫生檢查後告知婦女,身高僅155公分的她、體重達71公斤,換言之,婦女的生活習慣問題也加重了胃食道逆流,尤其三餐都吃得特別飽、一吃飽不是躺就是坐。醫生最後補充,肥胖增加腹部壓力,加上該名婦女的賁門鬆弛,抗逆流能力愈發降低,接下來只要積極治療且改變飲食習慣,相信就能把困擾婦女20幾年的咳嗽即能好轉。

 
更多新聞:上班190天沒休假!48歲保全猝死宿舍 生前最後貼文妻淚崩

醫生指出,肥胖也是導致胃食道逆流的其中原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,婦女病例曝光後,掀起一票網友共鳴,紛紛討論起來,「感覺這是說我吧!回頭我得去看看了」、「意思就是…吃撐的喘不上氣」、「我常吃十幾分飽有得救嗎」、「我是不是也吃多了」、「劃重點:肥胖、每次都吃太飽、吃完不是躺就是坐」、「是我沒錯了,多走多動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婦女#咳嗽#胃食道逆流#肥胖#吃太飽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940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