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190天沒休假!48歲保全猝死宿舍 生前最後貼文妻淚崩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1 1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1 10:08
中國大陸一名保全下班後猝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中國大陸一名保全下班後猝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為確保大樓和社區安全,保全一職格外重要,而保全工作範圍通常空間很小,休息、吃飯都必須窩在保全室裡,如果碰到炎熱夏季或降溫的冬天,似乎會更難熬。令人心疼的是,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因長期頂著高溫上班,身體突然不堪負荷,下班後意外猝死,妻子崩潰斥責,公司只給老公吹電風扇,才會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更多新聞:越南客求換發票!超商店員「飆流利越語交談」  全網喊加薪

 

趙男生前貼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《星視頻》)

趙男貼文內容都跟太熱有關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《星視頻》)
根據陸媒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這起事件於今(2023)年8月23日發生在陝西漢中中山市,一名48歲趙姓男子為當地某公司任職長達14年的保全,沒想到事發當日如常下班後,居然突然倒地身亡、陳屍宿舍。趙男妻子李女悲痛表示,丈夫離世肯定跟公司有直接的關係,只因丈夫每日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,而生前甚至連續上班190天且完全未安排休假,儘管已嚴重超出身體負荷,丈夫仍謹守公司指示辛苦上班。

更多新聞:王品2品牌走下坡?他嘆「不精緻、氣氛普通」 網曝關鍵因素

 
趙男妻子淚訴,公司只給電風扇,也沒有休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報導中也提到,趙男工作期間長時間待的地方,為只有10餘平方米的保全室,加上夏季天氣悶熱緣故,當地每日高溫飆近40度左右,但公司只給他提供電風扇降溫。值得關注的是,趙男出事前其實有在通訊軟體微信的朋友圈發過幾則貼文,內容均談及工作環境溫度過高。

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譁然,不少當地民眾紛紛譴責該公司做法不人道,「有些公司就是一點人文關懷都沒有,從來不把員工當人看」、「保安室一般都頂著太陽曬,夏天沒空調真的不行」、「這可是一條人命啊,後面是一個家庭」、「不管是什麼單位,請善待基層勞動者,賺得是辛苦錢」、「現在便宜的空調也就一千多,也還挺省電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全#高溫#猝死#下班猝死#保全室#電風扇#休假#中國大陸#最後貼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1

0.1459

0.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