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粗勇軍馬種「山丹馬」 TVBS揭秘祁連山牧場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7 18:23

全球最大的軍馬場,就在中國大陸甘肅張掖,祁連山北麓、河西走廊的中段,只不過現代軍事需求的轉變,當地的軍馬任務轉變成培育、賽馬跟旅遊,靠著騎馬體驗,一年可創造超過4300萬台幣的觀光財。

圖/TVBS

 
山丹馬馴馬師劉國年:「可以拖東西,可以騎乘,可以拉車。牠適應任何艱苦的條件,粗飼料可適應任何粗飼料。」

粗勇的軍馬品種,因為時代變遷,退出軍事用途,現在肩負保留育種責任,延續這裡超過2000年的馬場文化。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這裡是祁連山下的馬場,這邊從西漢到清朝都是皇家馬場,後來也成為世界最大的軍馬場。不過從2000年開始,不再供應軍馬之後,也從軍方管理變成是企業經營,來轉攻旅遊市場。」

 
圖/TVBS

山丹馬場副總經理趙生軍:「三年疫情期間我們的旅遊業,因為(大陸)全國的基本情況,旅遊業比較蕭條。今年我們旅遊業遊客比較多,我們每年旅遊人口達到5萬人,旅遊產值每年就是一千萬左右,一年創造約台幣4300萬的旅遊產值。」

當地的蒙古男孩,賽馬競速小菜一碟,同時,也靠馬術教學維生,一趟體驗費用約250台幣。

圖/TVBS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經過剛剛大概騎了一小段之後,我已經比較習慣了,所以就比較沒有那麼緊張,開始可以慢慢把手放開。剛剛師傅有教我,重點就是在於你的踝關節跟髖關節這邊,跟肩膀這邊其實要呈一直線,然後身體要放鬆一點點,就不會那麼的可怕。」

祁連山下,依舊好的牧場,只是騎馬從日常,變生財觀光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祁連山#牧場#山丹馬#軍馬場#騎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678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