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紀念毛澤東文革游長江 南昌擬組織2千人游贛江

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3 0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3 08:44
位於成都的毛澤東雕像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位於成都的毛澤東雕像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江西省會南昌市官方為紀念毛澤東1966年7月16日在長江武漢段游泳15公里,決定在7月15日下午舉行「千人(游泳)橫渡贛江活動」,全程約2.6公里,預定選拔2000人參加。

澎湃新聞報導,南昌市官方指出,這項千人泳渡贛江活動宗旨的前2項是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,紀念毛澤東同志716暢游長江」,還有「宣傳贛江優美生態環境,豐富群眾文體生活」、「全面展示南昌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人文魅力」等。

 

報導引述微信公眾號「南昌發布」訊息,中共江西省委常委、南昌市委書記李紅軍主持召開市委書記專題會議,研究部署這場橫渡贛江系列活動相關工作。

根據報導,這項會議為橫渡贛江活動作出許多細微指示。其中包括「要紮實開展參與人員選拔」,實行實名點錄,做好身體檢查、體能測試,統一配發安全裝備、游泳裝備、定位裝備,鼓勵自帶救生圈,組織好賽前熱身運動。渡江過程中要按照100人1組編隊,做到「團進團出、團上團下,強化團組管理,防止單獨行動」等。

會議還強調,要以活動為契機,精心組織「夜市、文體展演」等,增添更多「互動元素、娛樂元素」,「持續做旺人氣,激發消費活力」。要濃厚宣傳氛圍,充分運用全媒體手段,做好活動「前期預熱、渡江實況、後續跟蹤」等過程的報導。
 

報導指出,為做好這項活動的泳渡隊員選拔工作,南昌市西湖區特別在6月29至30日開展泳技「達標測試活動」,嚴格按照南昌市要求的16至65足歲年齡規定,13分鐘內蛙泳游完400公尺為合格的測試標準。而紅谷灘區、進賢縣等地發布的活動報名通知,也要求報名者要13分鐘內蛙泳游完400公尺。

文化大革命於1966年5月16日爆發後,時任中共中央主席的毛澤東於同年7月16日前往武漢游長江,用1小時5分鐘「游」完15公里。此後,這一舉動被中共官媒大篇幅報導,並以「73歲高齡老人能游得比奧運泳將還快」作為文革政治宣傳,並稱之為「毛主席暢游長江」。

但據時任毛澤東隨身醫師的李志綏事後在回憶錄中指出,毛澤東只是順著江流飄浮而下,「長江武漢那段水流湍急,毛仰游在水面上,浮起的大肚子可一路順流而下,一下就漂過好幾十里」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西省#南昌市#毛澤東#長江#武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1448

0.2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