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美將加碼對中晶片禁令 輝達股價下挫2%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9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9 19:40

為了防止中國大陸將AI科技用於駭客、間諜跟軍事領域,美國政府傳出,最快將要從下個月開始,加強對中國的AI禁令,結果消息一出,造成輝達股價重挫2%,業者警告,這項禁令將會讓美國科技業永遠失去在世界最大市場競爭的機會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29日上午,上海市政府召開記者會,宣布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,將於7月6日,隆重登場。

大陸東方衛視新聞:「大會的主題是智聯世界生成未來,目前國內外領軍學者知名企業家,國際代表等1400餘位重量級嘉賓確認參會。」

會議很盛大,但恐怕要蒙上一層陰影,因為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政府打算對去年提出的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在加碼,禁止輝達在內的晶片製造商,在沒有獲得事先許可的情形下,向中國出口晶片,時間可能就在七月。

 
韓聯社主播:「據了解鑑於中國相關走私市場快速增長,美國正在考慮實施額外的出口限制,預計會讓中國構建人工智慧系統的能力進一步萎縮。」

消息一出,輝達股價下挫2%,以費城半導體指數衡量,晶片股整體下跌近1%。

韓聯社新聞旁白:「佔據全球AIGPU市場90%以上的英偉達,在去年的出口管制後,發表了為中國定制的低階AI半導體,但也有人預測對中國的出口將變得不可能。」

面對可能增強的禁令,輝達高層警告,這會讓美國晶片業者永遠失去在中國,這個全球最大市場之一,競爭跟領先的機會,但根據了解,由於美國官方越來越從安全角度看待AI科技,擔心會被對手永來取得戰場上的優勢,怎麼樣在國防、外交跟經濟之間取得平衡,就成為接下來的難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晶片#禁令#AI#輝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1022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