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心一言3.5擺脫人工智障臭名? 百度:綜合能力勝ChatGPT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7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7 17:04
百度創辦人、董事長兼CEO李彥宏3月推出「文心一言」。(圖/翻攝自 百度)
百度創辦人、董事長兼CEO李彥宏3月推出「文心一言」。(圖/翻攝自 百度)

中國網路巨頭「百度」3月發布被稱為「中國版ChatGPT」的人工智慧(AI)聊天機械人、生成式自然語言模型「文心一言」(ERNIE Bot),不過卻遭看衰,導致公司股價一度暴跌;近日內部人士宣布將迎來強化的文心大模型3.5(ERNIE 3.5),宣稱綜合能力實測得分已超越 ChatGPT,在中文能力部分也贏過GPT-4,引起討論。
 
路透社中國科學報報導,百度創始人、董事長兼CEO李彥宏5月底透露「文心一言」 將迎來3.5版本,並於本月13日和ChatGPT、GPT-4、ChatGLM、LLaMa等6個語言模型分別進行AGIEval、C-Eval、MMLU3個權威評測,進行綜合能力評估。

 

百度13日內部實測結果。(圖/翻攝自《中國科學報》)

百度發布的結果顯示,「文心大模型3.5」在AGIEval綜合評測中,以57.11分超越ChatGPT的44.73,略遜於GPT-4的61.48;AGIEval中文評測中,「文心大模型3.5」以64.37分超越了ChatGPT的40.27和GPT-4的56.96,位居第一;C-Eval中文評測中,「文心大模型3.5」也測出71.93的最高得分。
 
百度宣稱,從上述評測得分來看,「文心大模型3.5」中文能力突出,甚至超過GPT-4的表現;綜合能力稍遜於GPT-4,但已在評測中超越ChatGPT,遠遠領先於其他大模型。
 
 
百度指出,儘管市面上有多個大模型橫空出世,但大模型研發門檻高、難度大,依賴算力、數據等綜合支撐的現實不容忽視。中國創新工場董事長兼CEO李開復認為,中國擁有豐富中文語料和龐大市場,還有眾多年輕工程師和堅韌企業家,為發展AI大模型提供了強大的人才支持,技術領先、策略靈活、市場反應快、能打硬仗、落地執行力強,將是中國大模型公司的成功關鍵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AI浪潮來襲

#AI#百度#文心一言#ChatGPT#綜合能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6

0.0886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