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特使報告調停結果 烏俄和談仍困難重重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18:22

大陸特使李輝走訪歐洲半個月,今天(2日)召開記者會說明調停結果,李輝坦承,目前要讓各方坐下來談判以及談出成果,還面臨相當多的困難。

圖/翻攝微博

 
中共近日派出特使李輝出訪歐洲多國,推動所謂的「烏俄停戰」,2日他首度面對媒體,談這半個月走訪歐洲的心得。

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:「各方坐下來談判和談出成果,可能還面臨很多困難,俄羅斯從不反對和談烏克蘭方面也表示真是和渴望和平,我感覺到雙方並沒有關死和談的大門。」

李輝表示他在烏克蘭首都基輔,不只和總統澤淪基斯見面,還聽取了烏克蘭能源部國防部,基礎建設部的官員了解當前狀況,身歷其境對於戰爭的可怕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:「我在烏克蘭總共三天時間,基輔在三天期間內,每天都拉防空警報還發生了兩次大規模的空襲。」

而針對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,他訪歐洲時主張應讓俄羅斯保留所占領的烏克蘭領土並停火,引起國際社會輿論譁然,李輝反駁這是惡意挑撥中烏關係。

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;「華爾街日報有關虛假報導,不僅完全不符合事實也不得人心,明顯是在挑撥中國和烏克蘭的關係,我們不會做拱火澆油的事情。」

李輝表示他去俄羅斯,也和兩位俄羅斯外長分別舉行會談,他們都是主管烏俄雙邊關係者,大家都堅持政治解決,而這位有「俄國通」稱號的特使也不忘強調,大陸並非衝突發動方,而是和談推動者,秉持客觀公正立場,從未停止勸和促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俄烏戰情室

#李輝#大陸#談判#中共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4

0.0923

0.2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