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零下20度!新疆大雪車受困 福建40.1度熱爆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19:08

中國大陸各地,連日來氣候出現巨大反差,福建廈門最高溫突破攝氏40度;而在新疆則是出現風吹雪的惡劣天氣,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0度,大風大雪還造成多輛汽車受困在路上。

圖/翻攝微博

 
狂風夾帶大雪紛飛,一下子讓新疆塔城,這處公路上的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0度,加上積雪結冰導致地面濕滑,50多輛大小汽車動彈不得。

新疆塔城居民:「天氣非常惡劣卡車無法正常行駛,我們一天沒有吃飯了非常餓,我們打了救護電話。」

當地警方緊急派人除雪,花了幾小時才總算讓車輛脫困;而幾乎在同一時間,大陸南方的福建廈門,氣溫差了足足有60度。

 
大陸央視新聞:「廈門同安日最高溫37.5攝氏度,突破1961年以來當地5月同期紀錄,在廈門集美區5月30日下午,最高溫度已經達到了40.1攝氏度。」

河南民眾:「喔好傢伙,看這水。」

南方大太陽,但是從河南、四川、重慶到雲南,則是暴雨成災,聯結車要開上高架橋,就像船隻破浪前行。

河南民眾:「那個高架上面那時候雨特別大,然後水全部湧到那了,我見那個半掛(聯結車)從那邊過去了,輪胎輾到水我見水有點深。」

來到新疆哈密,場面則換成了沙塵暴,一整堵沙牆緩慢前行,所到之處能見度瞬間降低。

根據大陸氣象單位觀測,6月1日開始,大陸南方進入主汛期,但今年特點是降雨偏少,大江大湖水位偏低,有氣象專家擔心,可能重演先澇後旱的情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疆#大雪#中國大陸#反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837

0.2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