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陸地戰到外太空!美中太空競賽開跑

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1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1 14:22

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年初提到,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,未來兩年可能是關鍵,而近期大陸官媒宣布,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,同時美國也在準備「阿提米絲計劃」,使「登陸月球」成為美中下一個受矚的重大競爭目標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(1日)於《FOCUS國際話題》中,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,「大陸的登月計劃分成無人探月、載人登月和長久住月三個階段,現在則處於無人探月的最後階段,所以要開始準備載人登月相關的科學研究,包含研究新一代的載人運載火箭及載人太空船、月面著陸器、登月服裝等,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。」

陳韻雯提到「NASA曾指出只有少數國家不願意跟美國合作,所以認為是正在跟大陸做太空登月比賽,而美國在上個阿波羅計劃結束超過50年之後,計劃再重返月球,時間預計落在2025到2026年間,取名為『阿提米絲計劃』,預計載4名太空人發射升空,在繞行月球軌道一週後返回地球,而『阿提米絲計劃』是要進一步解開月球極地隕石坑中的奧秘,還將藉此測試未來探測火星的技術。」

 

 
【重點消息】話題時事不漏接!點我加TVBS新聞LINE好友
 
最新美妝時尚潮流趨勢 女人我最大APP短影音隨時看

穿「這顏色」衣服害你曬成黑炭! 最強防曬絕招一次看!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FOCUS國際話題#FOCUS世界新聞#吳安琪#陳韻雯#中國大陸#美國#衛星#宇宙#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8

0.0759

0.2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