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官媒輪番砲轟國泰航空危機燒24小時 解雇空姐滅火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4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4 15:52

香港國泰航空空服員,因為取笑大陸乘客的英文,釀成罕見的重大形象危機,在大陸主要官媒新華社以及人民日報,接連發文痛批要求嚴加整頓後,原本說要調查三天的國泰航空,23日晚間緊急宣布解雇三名空服員。

圖/翻攝自微博N视频

 
國泰航空三位空姐機上閒聊,歧視把毛毯英語說成地毯的乘客,引爆公司核彈級危機。就在大陸網友公布錄音檔,實名投訴後,大陸官媒新華社、人民日報,接連發文嚴厲批評。

人民日報旗下「俠客島」文章痛罵,國泰道歉,不能只是把責任推給幾位員工,應該重拳整頓,新華網也寫下「老毛病老不改、國泰航空飛不遠」的重話。

TVB新聞:「國泰(23日)晚上發出,由行政總裁林紹波署名的聲明,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,和社會各界表示誠摯歉意,表示已經完成調查。」

 
22日被網友文字投訴時,國泰第一次聲明雖然有道歉,但並沒有說針對空服員進行調查23日錄音檔曝光後,國泰二次聲明才說,三天之內會公布處裡結果,涉事者停職處分但在大陸主要官媒陸續重炮抨擊之後,眼看大陸輿論怒火未消國泰深夜第三次發聲明,說調查結束,並解雇三名空服員。

國泰歧視錄音檔:「If you can not say blanketin English,you can not have it,如果你不會說『毛毯』的英文,你就不能獲取它,feel free if you want,你想要的話,可以隨便拿去。」
 
空姐們高傲的酸言酸語,鋪天蓋地在大陸社交媒體轉傳,但國泰解雇空服是否能夠徹底滅火,還要看大陸網友買不買帳,有人又點出國泰行政總裁的道歉信使用簡體字,顯然歧視的就是針對陸客,揚言抵制到底。而公開資料顯示,這次發生歧視風波的成都到香港航班,過去都由國泰港龍負責在公司重組後,改由國泰營運,目前有15路線飛往大陸,更有超過三分之一乘客,是大陸轉機客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港#大陸#歧視#道歉#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840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