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5400萬輛車上高速公路 陸五一長假塞爆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董佑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9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9 14:20

中國大陸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的「五一小長假」,由於是疫情解封後的頭一次,各地都出現報復性出遊,最直接的狀況就是造成鐵公路運輸龐大負荷,昨天晚上在上海,出城的車潮就已經嚴重回堵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28日傍晚,從空中俯瞰上海出城的車潮,綿延8公里沒有間斷的車頭燈,都是一下班,就要趕第一時間出城,迎接5天假期的車潮,越到晚間,場面越壯觀,很多人就這麼一路塞到凌晨12點,高速公路停止收費。

上海民眾:「50公里開了3個多小時。」

根據大陸交通單位估算,這次小長假,全大陸的高速公路網,每天會有5330到5430萬輛車上路,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七成。
    
 
同樣的熱鬧景象,也在火車站上演,預計長假第一天,4月29日將有1900萬人次搭火車,這會是大陸鐵路史上,單日搭乘量最高的一天。

上海鐵路乘客:「有有有搶到了(車票),就是也是費盡周折才搶到,可能這次票都很難搶的,(之前)要健康碼啊,因為疫情要隔離啊所以就比較難,今年的話就不用完全不用看那些,像以前一樣就是。」

疫情解封後,報復性的出遊,不只交通壓力大,各地旅宿業者也是一房難求,在廣西柳州,就有養老院看準商機,加入戰局!

大陸養老院員工:「我們這邊它有傳統的養老院,有公寓,我們的公寓它有幾百套,現在只是拿其中的一些房源,來做這個康養酒店。」

好不容易可以出門玩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各地飯店所熱度已經是去年同期的9倍以上,甚至比疫情前,2019年同期,增長近200%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#五一長假#塞車#出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891

0.2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