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童矯正牙齒!口腔驚見「病變腫瘤」 醫秒排手術曝病因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9 05:34
女童牙齒驚見瘤樣病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女童牙齒驚見瘤樣病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牙齒鬆動也不要掉以輕心!大陸一名12歲女童因「牙齒不整齊」預約矯正,沒想到醫生一看才驚覺其口腔內部有腫瘤,而也正是位於右下頜骨內的瘤樣病變,才導致牙齒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影響,才出現牙齒歪斜、鬆動的問題;而女童也在經過手術治療後穩定復原中,也已經可以進行後續的矯正。

醫生在查看X光後發現異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綜合陸媒報導,小雅(化名)起初預約牙醫只是為了矯正牙齒,沒想到卻在拍片檢查後,意外發現位於口腔右下頜骨內發生瘤樣病變,這才導致牙齒在生長過程中「遭到埋伏」,進而影響了生長的位置;醫生見狀也馬上安排了相關治療方案,預計優先將腫瘤切除再安排後續的矯正作業。

手術過後女童也已經可以正常接受矯正治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經過手術移除腫瘤後,小雅也在恢復的同時,得以進行後續的牙齒矯正;對此醫師說明指出,大多數的瘤樣病變可能是來自於「乳牙的慢性炎症」、「感染遺傳因素」、「成牙本質細胞過度反應」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牙瘤引起癌變的機率相對較低,常見症狀是疼痛、頜骨膨隆、鄰牙移位、鬆動,嚴重者則可能出現骨折情況,因此仍建議察覺異狀應盡快就醫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牙齒#矯正#牙瘤#癌變#瘤樣病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783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