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致死率近100%!男童被狗抓傷沒就醫 治療20天後身亡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4 05:45
8歲男童被狗抓傷,治療20天後不幸身亡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8歲男童被狗抓傷,治療20天後不幸身亡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能輕忽!中國廣西南寧市一名8歲男童,3月初不慎被小狗抓傷右手手背,家屬認為是小傷,因此並未立即做相應處理,不料,男童遭小狗抓傷5天後,開始發燒,接著出現四肢抖動、幻視、幻聽、煩躁等症狀,送醫確認罹患狂犬病,治療20天後仍不幸離世。

8歲男童被狗抓傷手背,接連出現發燒、幻聽等症狀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根據陸媒報導,中國廣西南寧市一名8歲男童,3月初遭村子裡的小狗抓傷手背,事發當晚,小狗就死亡,而男童的家屬在得知後,認為並無大礙,所以沒有做出相應處理,及時帶男童到醫院治療,沒想到5天後,男童開始發燒,7天後,更出現幻聽、幻視、四肢抖動等情形,這時家屬才急忙將男童送往醫院急救。

更多新聞:奧斯卡影帝驚傳病危!女兒曝最新病況:求外界給予隱私空間

住院治療期間,男童又接連出現怕風、恐水、流口水等其他嚴重症狀,經醫生診斷,被判定罹患狂犬病,後轉往其他醫院,儘管醫生積極搶救,但仍回天乏術,男童在治療20天後不幸身亡。

 
醫師表示狂犬病致死率幾乎為100%,切勿存有僥倖心理,小傷口也要及時處理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)

對此,醫生表示,狂犬病的早期症狀為狂躁、幻聽、幻覺,且狂犬病致死率幾乎為100%,就算是小傷口都不能輕忽,應及時處理,切勿有僥倖心理。

更多新聞:人間有愛!孩血癌復發急尋「恩人」 爸曝喜訊:已獲大力幫忙

消息一出,眾多網友紛紛表示「小狗當晚死了還不去醫院,這明顯是一個有問題的狗啊」、「主要是狗當晚就死,很明顯狗狗本身就有疾病」、「打疫苗就是為了這個萬一啊」、「知識的科普任重而道遠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狂犬病#男童#致死率#抓傷#狗#發燒#幻聽#四肢抖動#身亡#幻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861

0.2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