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心闆娘掏錢助流浪少年!20年後他身價破億 帶百萬上門報恩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5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6 12:38
何榮峰曾受過戴杏芬幫助,後找到對方報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何榮峰曾受過戴杏芬幫助,後找到對方報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居住在中國大陸浙江台州的女子戴杏芬,平日與丈夫經營麵館維持生計,1993年時,善良的她幫助了3名流落在外的少年,給予他們一餐一宿的恩惠,還自掏腰包讓他們搭車回家鄉。20年後,其中一個小孩長大成人,回頭找到了戴杏芬,拿著100萬元(約新台幣443萬元)的現金支票,感謝戴杏芬當年的恩情。

更多新聞:小心手機這功能!沒搜尋卻收到廣告 專家曝「它」秘密竊聽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1993年,20歲的戴杏芬在路上遇到了3個10多歲的男孩跟著自己,一問之下才知道3名男孩的車費被偷走,身無分文的他們被迫沿街流浪,善良的戴杏芬得知他們的遭遇後,立即將3人帶回家中,準備了一桌飯菜,還讓他們洗了舒服的熱水澡,更騰出空間讓他們好好睡一覺,隔天甚至自掏腰包幫男孩們買了回家的車票、備了幾顆饅頭讓他們在路途上吃,還給了每人10元,直到3人順利上車,戴杏芬才鬆了一口氣。

20年後何榮峰成身價上億董事長,拿100萬人民幣現金支票報答戴杏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當年受到戴杏芬照顧的3個男孩中,其中一位名叫何榮峰,他返鄉後在全國各地四處打工,最後在瀋陽落腳,並在當地開了一間家具廠,憑藉自己的努力,事業愈做愈大,如今已是身價上億的瀋陽玖玖利鋒集團的董事長。

 
更多新聞:痛別歌仔戲大師陳美雲!侯友宜現身哀悼 揭2人真實關係

儘管自己功成名就,但知恩圖報的何榮峰心裡始終惦記著戴杏芬當年的恩情,平時寫日記時除了記錄自己生活的同時,也記錄著想對戴杏芬傾訴的內容,並一直想找到戴杏芬向她答謝,可惜的是,何榮峰一直誤將戴杏芬的名字記成戴「信」芬,以至於多年來遍尋不著當年恩人的下落。

這段可貴情誼,被拍成電影《一輩子的姐弟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一直到2013年5月,何榮峰透過浙江友人的幫助,輾轉拿到了戴杏芬的電話,致電時,情緒相當激動,甚至還約定好帶著妻子一同前往拜訪,甚至拿出100萬(約新台幣443萬元)的現金支票,想答謝當年恩情,但戴杏芬婉拒了,最後何榮峰以戴杏芬的名義將錢捐給慈善機構。就連隔年何榮峰想要幫戴杏芬修繕住所,她也拒絕了,戴杏芬覺得,當時自己的一個舉動,可以讓年僅10多歲的少年銘記至今日,這份情誼遠比100萬元還要珍貴。兩人這段難能可貴的情誼,也被拍成電影《一輩子的姐弟》成為一段佳話。
 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輩子的姐弟#窮小子#窮困#身價上億#報恩#戴杏芬#何榮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845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