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單要求「背過世老人下樓」!外送員每步抖不停:感覺盯著我看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8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8 11:35
外送員接到「背死者下樓」訂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外送員接到「背死者下樓」訂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中國大陸四川省日前發生離譜事件,1名外送員一大早即接到「背去世老人下樓」訂單,而死者家屬也在訂單中備註,結束後會給外送員人民幣30元(約新台幣132元)紅包,掀起網友熱議。事件曝光後,該名外送員還原下樓過程,甚至形容死者就像僵硬的冰塊,每一步對方都在發抖,「感覺他好像沒閉上眼睛!」

外送員事後親自回應事件。(圖/翻攝自《信號財經》微博)

 
根據陸媒《信號財經》報導,這起事件日前發生在中國大陸四川省自貢市,首先是微博上傳聞有外送員接到「背去世老人下樓」訂單,完成後還收到死者家屬額外給的紅包。從曝光的訂單頁面清楚看見,死者家屬在那備註中解釋,「家裡老人走了,沒有電梯,從6樓背下來大門口的殯儀車上,謝謝。殯儀車8:30到,外加30紅包、手綁紅線」。

老人在家中過世,家屬叫人來背下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報導中還提到,該名外送員後來親自出面證實,他表示雖然接單曾猶豫,最後還是騎車到顧客家裡,剛到樓下就聽見陣陣哭聲,進門後即被帶到死者床前。他接著回憶,眼見死者沒了血色、身體僵硬且未閉眼,當時的他心裡非常害怕,死者家屬把屍體放在他背上時,他只覺得好像背了僵硬的冰塊,但總感覺死者盯著他看,其他人則跟在後面哭。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在微博表達不同的聲音,「或許是人家家裡沒條件又沒力氣背,多一點善意和理解吧」、「沒有比窮更不吉利了」、「其實不想背可以不要背」、「不管什麼原因,家裡的老人也要自己或親戚朋友背吧」、「知道外送下單,不知道打電話叫殯葬管理嗎」、「也不是什麼活都能幹,什麼錢都要賺」、「我一點都不在意這個,反而覺得是功德」。不過,該外送平台經調查後澄清,事實上訂單顯示未完成,因此強調該名外送員所言「與我平台和該訂單無關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外送員#下樓#死者#老人#接單#紅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0925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