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朝主管水杯投毒!他遭逮怨「工作量太大」:只想休息一下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8 0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8 08:53
大陸男子朝主管水杯投毒被抓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大陸男子朝主管水杯投毒被抓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工作能力太強引來殺機!大陸長春市一起過往案例引起討論,案件中的被害人李男與加害者孫男是學弟與學長的關係,兩人在畢業後先後進入同一間研究所工作;孰知在旁人眼中私交甚篤的兩人,卻因為忌妒心「撕破臉」,甚至到了想將其置於死地的恐怖程度,案件在細節公開後引起討論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本起案件要回溯至2021年底,晚一年進入研究所的李男是孫男的學弟、兩人也被安排住在同一個宿舍,孫男還是李男的指導員,在旁人看來,兩人職場上下應有極好交情,不過一切都在李男因「工作能力出眾」,比孫男更早得到賞識而升職加薪後變了調。

 

李男在水杯中發現劇毒化學物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李男回憶表示,不知從何時開始,自己時常會感覺到頭暈、頭痛,就醫僅得到工作太久需要休息的回覆,因此自己也沒有放在心上;直到某天女友來研究所等他下班,並告知自己「水杯裡的飲用水怪怪的」,這才察覺有異,並在後續的調查、安裝監視器之後,才發現竟然是孫男朝自己水杯投毒,而投下的毒物則是能致死的疊氮化鈉。

孫男當庭表示,由於李男升職後成為了自己的上司,李男一天工作10多個小時、自己也連帶被增加工作量,在懷疑自己「被針對」的情況下,孫男選擇朝李男水杯投毒,並坦言自己只是想讓李男可以「休息一下」,自己也就能順便喘口氣;不過李男卻從監控畫面中發現,孫男被抓到投毒的那次,直接在水中投入高達1.3克的疊氮化鈉、早足以致死。

 
孫男辯稱是工作量太大、投毒只是想讓李男休息一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法庭最終也依照故意殺人罪判處孫男10年有期徒刑,面對判決結果,孫男提出上訴並強調自己「沒有想過要殺人」,同時他也認為,李男或其女友並沒有因此而死亡,如此一來應該沒有構成故意殺人罪。近日大陸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本起案件的庭審畫面,也再度帶起本案件的討論度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研究室#大陸#長春#投毒#忌妒#工作量#故意殺人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797

0.2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