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兩會宣傳美女樣板軍官!軍費增至約7兆台幣 引國際關注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6 14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6 14:29

中國大陸兩會上,出現年輕的樣板女軍官,分別是駕駛直20的最正飛官,以及曾用英文喊話外國軍艦的女少校。同時,大陸公布今年度軍費,大增7.2%,是近3年最大增幅,也引起國際關注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駕駛著中共新一代武裝直昇機直20,飛行員面容清秀,被封為解放軍最正女飛官徐楓燦現年才24歲,首次成為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。

解放軍宣傳片:「這是中國16艦航艦編隊,你們正在接近我方任務編隊。」

還有用英文喊話外國軍艦,因此知名度大開的女少校,朱悅萌33歲同樣被當樣板宣傳,她是共軍第一艘航空母艦「遼寧艦」的女艦員,也成為人大代表,還被安排在兩會受訪。

 
陸全國人大代表朱悅萌:「國家利益所至海軍航跡必達,我們一定踐行首艦標準,錨定建軍百年奮鬥目標,挺兵擔當勇毅前行。」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在地緣政治的緊張氛圍下,中國大陸公布年度軍費,是來到將近7兆台幣年增幅是7.2%,是全球第二高僅次於美國,是台灣的11倍多引起外媒的關注,像是CNN點出中國想裝成『和平大國』,無法掩飾他們在南海,跟台海的侵略行為。」

另外,BBC回顧軍費歷史,鄧小平時代是經濟掛帥,大砍軍費,要軍隊忍耐,但是現在習近平是2027強軍夢。

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:「(中共)在對海空軍的兵力投資,可以對於第一島鏈,還有就是第二島鏈的位置,可以展開更多的兵力部署,這當然就會讓傳統上的海權國家,日本美國跟澳洲大為警戒。」

兩會的人大開幕上,將卸任的總理李克強,沒有提武統,重彈九二共識的和統老調。陸委會駁斥,北京當局應正視面對「兩岸互不隸屬」的事實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國兩會

#大陸#女軍官#飛官#少校#軍費#國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760

0.2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