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「兩會」本週末登場 北京加嚴安檢控管採訪方式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3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3 19:38

中國大陸將在明(4)後天,召開兩會,今年是5年一次的換屆年,將底定新內閣人事,更傳出將有機構廢除、整併。而為了確保兩會登場,北京擴大安檢、維穩,來看TVBS特派第一手觀察。

圖/TVBS

 
TVBS攝影記者朱光弘:「排隊要出站了。」

北京地鐵一到天安門站,走出車廂後,就是塞滿排隊人潮,因為兩會將至,擴大安檢,阻礙流動!

TVBS攝影記者朱光弘:「現在我們出了地鐵之後,要排隊進天安門廣場又是要排隊過安檢。」

 
長長人龍,得檢查預約證明、身分證件。

圖/TVBS

北京當局加派警力、保全、武警巡邏,還要對靠近人民大會堂、天安門廣場的人,機器感應搜身,檢查物品,光是排隊安檢,耗時將近一小時!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另外是快遞郵件都要經過二次安檢,才可以進行之後的投遞作業,剛才我們進到這邊的時候是經過了安檢有同業被搜到記者證之後,就被禁止進到這天安門廣場,可見中共對兩會採訪的管控非常嚴格。」

此外,官方宣稱疫情基本結束,但,兩會採訪卻比照疫情模式,除了,會場內要戴N95口罩,還有控管採訪人數!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每一場會議的前一天,會通知核准的記者到飯店隔離並且要做PCR檢測之後,隔天再搭乘巴士到人民大會堂,整個過程就不能再自由堵訪官員跟代表。」

圖/TVBS

中共兩會,政協會議4日打頭陣,5年一次的換屆年,將換誰主管統戰工作。

 
中經院一所助研究員王國臣:「這次國民黨去也是看到王滬寧,預期他明天會接任政協主席這樣的工作,當然是加大對台的交流會不會出來『台灣方案』。」

大陸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郭衛民:「當前我國發展面臨形勢,依然是複雜嚴峻,要堅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。」

政協開幕後,隔天5日,是中共政府工作報告的人大開幕。從去年20大的黨務新佈局到今年兩會的政府人事結局,以及審議機構改革,各界看習近平破例連任後的未來開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中國兩會

#大陸#北京#20大#兩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0840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