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護理師吊點滴上班 北大報告:陸已9億人染疫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4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4 13:28
大陸北京大學最新研究數據顯示,境內染疫人數已經累計到大約9億人。報告中提到,雖然北京、上海疫情討論聲量大,但感染率最高的地方,是甘肅達到91%,其次是雲南和青海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河南商丘護理師,穿梭病房、診間,忙著替醫院爆滿的病人,進行醫療服務。有患者家屬發現,他工作時居然還吊著點滴。
 

河南商丘護理師王微:「疫情期間,醫護人員反正都是帶病工作,因為病人量猛增,但是這種工作狀態我絕對不是個例。」

大陸多地疫情還處於高峰期,北京大學,國家發展研究院,最新發布報告指出,全大陸新冠感染率達到64%,染億人數累計達9億人感染率排名,甘肅91%排名第一,其次是雲南84%、青海80%。

北中西部地區,近9成人口,吃過退燒藥,南部地區,使用止瀉藥的比例最高。
 

即便大陸官方多次重申,目前疫情發展還在可控範圍,但部分地方仍傳出防疫爭議。

江蘇揚州高速公路收費站工作人員:「領導說不讓上你不知道嗎。」

民眾被春運車潮,卡在高速公路上好幾個小時,終於看到一座收費站,想借廁所,結果被工作人員以防疫為由擋在門外。

江蘇揚州高速公路收費站工作人員:「因為現在疫情情況下,疫情比較嚴重,我們單位禁止外來人員進入站區。」

大陸疫情實際情況,多國紛紛提出質疑,在北大報告中,公布部分細節。

據統計,確診者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燒,持續燒三天以上的患者,占46%,受訪的感染者中,一半的人,需要5到7天,才會轉陰,20%以上的人,需要更常時間,此外有76%的受訪者認為,確診的感覺,比得流感還難受。

此外,港府13日疫情通報表示,已經發現感染XBB.1.5變種病毒本土個案,七天平均死亡率,提升到0.629%,創七個月新高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染疫#大陸#北京#感染率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0731

0.20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