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和外國人生孩子基因更強」 陸教授遭轟下台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0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0 20:12

大陸一名大學教授因為演講內容不當遭學生轟下台,安徽這名教授在對高中生演講時說:讀書就是為了錢不要談理想,還有涉及性別和國籍的不當言論,結果引起公憤,有學生衝上台搶走麥克風回嗆,這名教授也因此遭調查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 上海滩蚂蚁哥

 
大陸合肥師範學院副教授陳宏友,在講台上演說到一半,一名高中生突然衝上台,搶下麥克風。

大陸高中生:「他眼裡面只有錢,學習就是為了錢崇洋媚外。」

學生不留情面,當眾砲轟副教授,卻獲得滿堂喝采。因為時間往前推,陳宏友在台上宣稱,讀書是為了和外國優良基因相融合「與外國人生孩子後,能產生更強大有力的基因。」學生們讀書就是為了錢,不要談什麼理想抱負,金錢就是力量,有錢就是一切。演說內容被學生認為,涉及性別、國籍、族群歧視,是低俗不當的言論。

 
大陸高中生:「努力學習是為了什麼,是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。」

被學生洗臉後,陳宏友嘗試拿回麥克風,但學生不肯鬆手,雙方一度拉扯。爭議爆發後,陳宏友表示非常內疚,除了停課,也正在接受官方調查。

盧江中學工作人員:「我們學生三觀很正很好,這件事後續,我們主管部門很重視,(會)調查管這件事。」

同樣是學生質疑老師的不當行為,自稱是湖北小學生的男童拍影片問,為什麼買哪一家的參考書,都得聽老師的。

湖北小學生:「剛開學沒幾天就要來買作業,老師還指定一個書店買,為什麼還要簽名畫押。」

男童影片掀起議論後,當地教育局回應,已經展開調查,要釐清老師有沒有不當獲利。大陸官方最新調查數據顯示2023年,將有1200萬人,參加大學高考,刷新史上報考人數新高,其中包括200多萬名重考生有學者評論即便官方推行雙減政策,封殺補教業,減輕學童負擔但想衝破高考窄門,仍接受嚴酷人才選拔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陸#學生#爭議#教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5

0.1408

0.3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