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跨境學生網課三年返校 胖20公斤小學變國中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鍾喬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2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2 14:42

為了刺激觀光,港府今天(2/2)舉辦送機票活動。將透過航空公司以抽獎的方式,送出50萬張機票給國際旅客和香港居民。另外因疫情封關近3年的羅湖口岸,也傳出將在2月6日重新開放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香港、大陸免隔離通關近一個月後,兩地最多人使用的,羅湖口岸附近商家最近收到通知,表示因為疫情封關三年的口岸,將在2月6日重新開放,要求業者盡快整理備貨。

羅湖商業城商戶:「終於熬到頭了,熬了三年不容易,熬到頭通關了。」

大陸放棄清零後,逐步恢復與香港來往,香港國中,2月1日恢復線下上課,不少大陸跨境學生,寧願自費做PCR,也要回到香港上學。有人上了三年網課,已經從小學升到國中。

 
跨境學生:「我小學四年級開始,就沒有回來(香港)了,每兩天去做(檢測)48小時就可以。」

跨境學生:「是的胖了重了20公斤,有些視力不好認不出我,有些我認不到,因為上網課都有近視了。」

雖然現在從大陸到香港上課,必須要有48小時陰性報告,還得預約到,回去大陸的通關名額,但不少家長認為,能線下上課還是值得。

跨境學生家長:「三年網課對其影響,專注度社交與同學相處幾乎沒有,所以希望盡早多一天,(線下上課)有好處。」

除了生活逐步恢復軌道,港府為了刺激觀光,2月2日舉辦送機票活動,計畫透過航空公司以抽獎的方式,送出50萬張機票給國際旅客和香港居民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跨境學生#觀光#送機票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782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