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大解封首春節 上海迪士尼搶商機推「兔」字煙火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2 23:13

大陸清零結束後第一個春節,上海迪士尼推出限定版「兔字」造型煙火搶客。但在多地湧現出遊人潮後也爆發亂象。有民眾提前半個月訂好雲南飯店,但入住前三天被強制退房,著急找其他同等級飯店,價錢卻貴了10倍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 @chakashanghai1

 
廣東遊客,春節前半個月,就訂了雲南西雙版納四合院別墅飯店,入住日期前三天,人都到雲南了,業者突然告知,房間被超定,得強制退單。

雲南飯店業者:「12月25日換新的老闆,所以對飯店情況也不是很熟悉,所以就導致暴單了。」

業者坦承疏失,願意全額退款。但遊客痛罵,這些補償,現在根本已經訂不起,任何同等級飯店。

 
廣東旅客:「我們看了現在的訂房,經濟型的就是,平時就一兩百塊錢(人民幣),現在在他們『去哪兒』平台,21日到27日的報價是1850多(人民幣),漲了10倍。」

雲南,一直是大陸境內遊熱門地點,防疫大鬆綁第一個春節,西雙版納飯店客流增長400%,機場航班量同比增長550%,已經超過2019年疫情前水準,麗江春節期間,每天接待遊客數,突破10萬人次。

搶佔春節商機,上海迪士尼從1月21日到2月5日元宵節,推出新春限定版煙火,以特效形式,在高空噴出漢字「兔」的樣式。

上海迪士尼遊客:「我們從廣州過來的,專門來看一下上海一線城市的美好,迪士尼都這麼多人,我覺得是因為(疫情管控)放開了之後,導致旅遊業經濟都會好起來。」

綜合陸媒和旅遊平台,22日公布數據顯示,這次春節,大約有72%的民眾選擇跨省旅遊,魔都上海,拿下熱門客源榜首,包含微博、抖音、小紅書,熱門話題都出現「上海春節攻略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春節#解封#迪士尼#上海#煙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1300

0.2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