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龍江零下50度眉毛結冰 紙凍成刀切香蕉創54年新低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2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2 14:29

新一波寒潮侵襲大陸,黑龍江漠河氣溫跌破零下50度,刷下54年來最冷紀錄。當地民眾說流眼淚,都會瞬間結成冰。另外在塔河,氣溫也達到零下45度,結凍的A4紙,硬到能切香蕉。

圖/翻攝微博

 
零下45度有多冷,黑龍江民眾做實驗告訴你。

黑龍江塔河民眾:「我剛才把這張A4紙拿到外頭,已經變成一把刀,現在要用A4紙來切香蕉。」

不只結凍的A4紙硬到能當刀用,敲開的生雞蛋放在戶外,沒幾秒也能成「蛋塔」。

 
黑龍江塔河民眾:「現在我要把麵包撤下,看我的雞蛋已經凍成什麼樣了,我的雞蛋已經牢牢地立起來了。」

新一波寒潮,春節侵襲大陸,黑龍江漠河市氣溫跌破零下50度,創下54年來新低紀錄。

黑龍江漠河民眾:「出來需要勇氣,看還冒白煙了,不行太冷了。」

黑龍江漠河民眾,眼淚如果留下來的話,瞬間就會被凍成冰,然後一呼氣的話,熱氣飄到睫毛和眉毛,也會立即掛上冰霜。

漠河民眾拍攝影片顯示,在屋內有地暖的情況下,窗戶都出現結冰,還有人說,充滿電的手機在室外放口袋半小時,就被凍到關機,人感覺骨頭都凍酥了。

漠河供熱部門車間主任:「每天的燃媒量比平時增加了三分之一,進回水溫度比平時提升了六度左右。」

低溫導致燃煤量增加,官方緊急加派巡視人手。罕見低溫,吸引多家汽車企業,到漠河進行測試。

 
中國一汽集團試車員車長春:「今年是60多台車,100多人的團隊,主要對車的底盤整車底盤,還有制動性能(測試),現在氣溫都零下40多度,嚴寒條件下適合做這些試驗。」

大陸氣象局預報,這波寒流將持續到初三,不排除東北地區,陣風達到八級,氣溫再創新低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冰#黑龍江#寒潮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23

0.2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