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寒潮「橙色預警」 多地急速降溫超過18度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5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5 13:48

中國大陸各地這一波寒潮持續肆虐,根據大陸氣象單位觀測,今天大陸南方很多地區降溫可能多達18度,在北方更因為降雪成冰,造成道路交通受阻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這段影片在大陸的網路上引發大量討論,說是南方人挑這個季節,到東北來泛舟,結果被凍到「懷疑人生」,因為不只冷風刺骨,就連手上要抓的繩索,也都結起一塊一塊的冰花。

只不過,更要懷疑人生的,恐怕是大陸北方很多公路上的汽車駕駛,開著開著,眼前下起暴雪,道路結冰打滑,然後就被困在冰天凍地之中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大家可以看到現在路面上的降雪,已經積成像這樣的冰了,因此在這條公路上的很多車輛,是不敢在這個路面上行駛,車輛極其容易打滑。」

 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14日內蒙古跟東北等地降溫達攝氏16到20度,隨著寒潮南下,15日更多地區也將感受到這股冷鋒。

大陸東方衛視主播:「(大陸)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寒潮橙色預警,今天(15日)南方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會驟降,不少地方降溫將會超過18度。」

天冷或許不好受,但寒潮也帶來罕見的冬季限定美景,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,13日降下2023年的初雪之後,就出現這幅白雪與黃沙錯落的景致,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,按下快門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氣溫#降溫#寒潮#暴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7

0.0799

0.2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