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各地寒潮降溫 露天辦桌小菜變「冰雕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鍾喬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6 12:56

中國大陸從北到南,這兩幾天正在經歷寒潮降溫,不少地方降溫幅度超過攝氏14到16度,結果在河南就出現讓人哭笑不得的一幕,有人辦桌吃喜酒,結果端上來的小菜都已經冰凍,用筷子怎麼戳也戳不開。

圖/翻攝自微博 风青杨V

 
酒席賓客:「哈哈哈零下23度啊,能怎麼辦。」

結婚辦桌吃喜酒,就算身上雪花片片,也澆不熄歡樂的氣氛,不過在大陸北方,這種天氣下露天辦桌,有個問題,不好解決。

酒席賓客:「當時結婚剛好下很大的雪,快到上面那裡上面比較冷,在院裡面做菜,調的那些涼菜放了一上午,等到中午吃的時候就凍住了,端上來都在那裏笑夾也夾不動。」

 
大陸東北人,把高檔食材的大菜叫做「硬菜」,這下可好,真的一盤比一盤更硬!只是看這場面,也有大陸網民懷疑,會不會一頓飯吃到感冒或肚子痛?

來到山西,這個社區更慘,入冬到現在還沒有接上暖氣,光看貼滿每一扇窗戶的「冷」字,就知道住戶有多生氣。

大陸山西民眾:「我們現在都是開了空調它是個臨時電,我們就是開了空調就不能做飯,一天跳5、6次閘(電)。」

隨著寒潮南下,也有更多地方感受到這股寒意。

大陸東方衛視主播:「(大陸)中央氣象台今天上午四預警齊發,繼續發布寒潮橙色預警,同時還發布了暴雪藍色預警,海上大風以及大霧黃色預警。」

天冷不好受,但在新疆,塔克拉馬干沙漠,大雪後變成一片銀白,又隨著融雪,轉化為流線型的波紋,這樣的奇幻美景,也只有低溫下,才看得到。
 
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!沖繩機票在等你了

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,哪個議題你最有感?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寒潮#中國大陸#低溫#冰凍#喜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750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