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五歲童確診咳嗽如「狗吠」聲 醫:快送醫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鍾喬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9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09 19:12

大陸重啟國門又遇上春運,各界關注Omicron的變種病毒XBB.1.5毒株,近日已經在大陸現蹤,會不會使得疫情更加惡化。對此,大陸官方公布:目前只在境外移入的四個病例中,檢測出XBB.1.5,本土的16個病例,都只是XBB的其他分支,因此相關的重症與死亡比例並無增加。


 
杭州五歲男童,確診高燒到40度後,不斷發出像「狗叫」的咳嗽聲,而且喉嚨嘶啞、哭不出聲音。

男童父母著急的拍下影片後,在網路求問到底該怎麼辦,有醫師判斷,孩子是得了「急性喉炎」,必須馬上去醫院。

大陸媒體:「急性喉炎是一種,最凶險的兒童急症之一,通常是由於病毒感染,引起急性喉部喉頭炎症。」

 
近日大陸官方坦承,境內早就偵測到,世衛認證,疫情至今傳染力最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.1.5,中疾控數據顯示,2022年10到12月間,境外移入病例中,有四例感染XBB.1.5,但到目前,大陸本土病例中發現的XBB,全部是XBB.1的進化,暫時沒發現XBB.1.5。

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研究員陳操:「從現在的報導和研究來看,並沒有觀察到,感染XBB系列變異株的,重症和死亡比例增加,也就是它的致病力,沒有發現明顯增加。」

大陸專家提醒,雖然目前沒證據顯示XBB.1.5,會提高重症和死亡比例,但導致「二次確診」的比率,還需要再進一步觀察。

大陸央視新聞:「春運期間火車站是客流量大,人員密集的地方。」

春運加上邊境大解封後,河南官方宣布,當地確診感染率,已經接近九成,大陸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表示,春節前後不一定是感染的高峰,但有可能出現急診和重症高峰。但從臨床病例來看,肺炎比例大概只有8%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:「現在的肺炎絕大多數,經果即時治療和干預,都是可以拉回來的。」

肺炎占比8%訪問在微博掀起議論,有網友諷刺,該不會是輕症、無症狀占99%,也有人質疑,連確診統計都沒上報了,很多人根本沒去醫院治療,怎麼算出8%這個數字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確診#咳嗽#病毒#春運#男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1

0.1287

0.3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