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後仍「酷酷嗽」!想進補 中醫師建議四神湯加豬肚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7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7 20:43

立冬節氣到來,國人有進補的習慣,感染新冠肺炎後,可以進補嗎?中醫師說,由於病後處於陰虛狀態,仍然有咳嗽、卡痰,頭痛、頭暈等症狀的人,薑母鴨還是十全大補湯等熱補、溫補的補品都不適合,最好以較為平緩的四神湯來改善脾胃,讓身體慢慢復元。

圖/TVBS

 
香噴噴的薑母鴨、熱騰騰的麻油雞,還有羊肉爐,都是國人進補的最愛,尤其在立冬節氣,來一碗全身熱呼呼,最是暖胃,但是,才剛感染新冠肺炎,還有咳嗽、卡痰等症狀的病人,恐怕得稍等一等!

中醫師柯廷承:「大部分都有一些像咳嗽啦、卡痰,或者說頭暈、頭痛,口乾舌燥這些情況,那像諸如有這些情況的患者的話,都建議儘量不要吃一些薑母鴨啦,十全大補湯這些冬令進補,因為這些進補的話都太溫或燥,吃這類進補的食物,都有可能讓自己的症狀變得比較明顯。」

圖/TVBS

中醫師說,除非確診痊癒後,只剩疲倦症狀,才可以考慮採用熱補或溫補,那還有症狀者,要如何補身呢?
 

業者:「枸杞的藥酒,加一點點提味,意仁嘛!」

就是這一味四神湯,中醫師建議拿來作為改善脾胃和吸收的補方。

圖/TVBS

中醫師柯廷承:「四神湯的話,它的一些藥材成分裡面,以健脾祛濕為主,藥材的話都比較偏溫和,不偏寒也不偏熱,所以一般確診的後遺症的話,都可以適用這樣的服用方式。」

中醫師說,豬腸是為了補充蛋白質,改善罹病時肌肉量減少,除了豬腸之外,雞肉、豆類食品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確診#進補#咳嗽#四神湯#豬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775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