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成6航班廢水驗出「新冠病毒」!重症醫籲:做好3件事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9 0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09 09:08
馬來西亞一項研究指出,多達96.5%的航班廢水驗出帶有新冠病毒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馬來西亞一項研究指出,多達96.5%的航班廢水驗出帶有新冠病毒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隨著國門開啟,許多民眾紛紛搭機出國玩。不過,近日馬來西亞針對29個航班的廢水進行檢測,結果在28個航班廢水中驗出新冠病毒,驗出率高達96.5%。對此,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透露,機上廢水驗出的也許都是病毒殘體,不會直接傳染,不用太擔心,但還是要做好3件事。

馬國政府用機上的廢水,追蹤新冠病毒痕跡。(圖/翻攝自黃軒臉書)

 
黃軒8日在臉書發文引述馬來西亞一項研究,馬國政府針對去(2022)年6月至12月的國際航班,抽樣檢驗29個航班廢水,依據馬來西亞國家公衞實驗室(National Public Health Laboratory Malaysia),29個航班癈水,28個航班癈水都有驗出高達95.7%COVID19病毒跡象。

更多新聞:台中又見行人地獄!2婦過馬路遭車撞飛 駕駛:A柱擋到

黃軒發文。(圖/翻攝自黃軒臉書)
黃軒解釋,這意味自從馬國政府邊界開放後,允許許多航線復飛,有95.6%入境班機航線上,其實都會攜帶COVID19病毒,你在飛機上,吃吃喝喝,就是會去上廁所,咽喉不舒服、有上呼吸道輕微症狀,也會跑去上廁所,大家的廢水屯積出來的病毒量,就可觀了。

 
更多新聞:台中秒殺「蔥麵包」禁代購!不甩罵名霸氣喊:商譽更重要

不過,他也指出,這些「廢水的病毒痕跡,也許都是病毒殘體,不會對你直接傳染」,但他也提到,專家提醒,如果不戴好口罩,在機上,仍然是對自己健康有危害,大家還是乖乖聽話「戴口罩、勤洗手」。尤其在機上的座位安排,目前已經不能維持安全距離了,但不要擔心,航線上的HEPA過濾和通氣循環的設定,可能都會比辦公室內或大樓內,還更好。

黃軒呼籲,記得「戴口罩、勤洗手」,這還是你可以自己做的防疫任務:

1.登機前,疫苗接種完整

2.登機時,戴好戴滿口罩

3.下機後,記得要勤洗手



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#馬來西亞#出國#病毒#COVID19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764

0.2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