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大陸各地爆白紙革命 印度前次長:與天安門高度雷同

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9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9 22:21
印度前次長:「白紙運動」與天安門雷同。(圖/翻攝自 Twitter @JackPosobiec)
印度前次長:「白紙運動」與天安門雷同。(圖/翻攝自 Twitter @JackPosobiec)

印度前外交部次長顧凱傑今天在印度媒體發表評論說,中國多處最近爆發的「白紙運動」,與天安門事件的雷同度高,不容中共輕忽,而不論如何處理,恐怕結果都不利於領導人習近平

顧凱傑(Vijay Gokhale)這篇評論,今天被刊登在「印度時報」(Times of India)。

 

他在文中點出,與外界想像不同,因各種理由而起的零星示威在中國並不罕見,但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中國繼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,再一次爆發圍繞著單一議題的示威。

文章說,中國政府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爆發之初,祭出嚴厲的隔離及封城措施,創造出一個「抗疫泡沫」,以展示習近平的領導力,以及在抗疫上獨裁優於民主的印象。

但顧凱傑警告,正是這種把公共衛生危機當成宣傳機會的作法,播下了現今政治危機的種子。
 

他寫道,在領導層不斷吹噓「中國模式」的情況下,下面的官員忽視了中國疫苗品質、疫苗接種政策的不足之處,在最近剛落幕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,也沒有人想提「動態清零」防疫政策退場方案。

顧凱傑認為,雖然目前「白紙運動」看似零星、毫無組織,且沒有領導者,但天安門示威潮一開始也是這樣,因此這波示威潮接下來會如何發展,要看中共如何反應。

這位前外交官著有兩本有關天安門事件書籍。他觀察到,天安門事件爆發後,一些在1987年「中共13大」失勢的政治人物出來攪渾水,加劇了政治危機,而上個月才剛落幕的20大,也有許多政治人物失勢,雷同性不容輕視。

顧凱傑寫道,北京因應「白紙運動」有兩種可能作法:繼續現今抗疫政策並以武力鎮壓民憤,或是放寬「清零」但引發疫情爆發,凸顯習政府政策失敗,而這兩種結果對習近平都很不利。

另方面,「印度時報」昨天也曾發表社論,稱「白紙運動」足以讓習政府開始擔心民憤會不會演變成長期、廣泛的不穩定力量,但社論也憂心中共會不會為了不向民意示弱,而變得更強硬。

社論表示,外界可從「白紙運動」學到的教訓是,大型獨裁政權沒有足夠彈性來有效因應變化莫測的疫情,並無法管理複雜的經濟需求,在關鍵時候仍是政權至上而非經濟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紙運動#印度#中國#防疫#示威#遊行#前外交部次長#天安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0803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