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門「弄丟口罩」!廣州正妹遭強壓下跪 執法畫面瘋傳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8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8 21:54
廣州1名女子因未戴口罩,遭防疫人員反綁強壓跪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廣州1名女子因未戴口罩,遭防疫人員反綁強壓跪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廣州近日疫情再次升溫,但同時也頻傳有民眾因不滿防疫規定過嚴而上街抗議。據悉,昨(18)日就有2名女子因為與當地防疫人員起衝突,結果竟遭當街壓制,不但雙手被反綁在背後,甚至還被強壓跪地。畫面曝光後,也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

根據《中國新聞周刊》等多家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廣州市海珠區崙頭村,有1名灰衣女子與另1名黑衣女子昨日外出領取餐點,卻疑似因為灰衣女未戴口罩,結果與現場防疫人員起了口角。不料,雙方越吵越烈,竟演變成肢體衝突,其中灰衣女雙手被反綁在身後,並且被強壓跪地。

 

從影片發現,灰衣女疑似動粗在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從不同的畫面可以發現,整起衝突疑似是因為灰衣女率先動粗所致。另外,事後也有1名疑似是當事人的女子發文,稱2人本來只是想去取外賣,不料同行女性朋友卻不小心弄丟了口罩,這才會與防疫人員起衝突。經過雙方協商後,相關人員願意賠償誤工費、醫藥費與精神損失費。不過這篇貼文目前已被刪除。

有網友將現場拍到的影片上傳後,立刻在網路上瘋傳,許多網友認為灰衣女子動粗在先,的確應該受罰,「從完整影片來看,工作人員確實是因忍無可忍才會動手」、「難道基層人員就得忍著被打被罵?」「很明顯是女子挑釁在先」。

 
不少網友認為灰衣女應當受罰,但也有網友質疑相關人員執法過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也有網友分析,若執法人員為警察,那是依據哪一條法律進行處置?其次,若執法人員並非警察,那這些人的身分為何?是否具備執法權?最後,《刑事訴訟法》規定,禁止將罪犯遊街示眾,質疑防疫人員恐已執法過當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廣州#疫情#口罩#跪地#正妹#執法過當#執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89

0.1726

0.4515